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家樂福文化藝術季攜手四大表演團體 8/18台中熱鬧揭幕

家樂福文化藝術季攜手四大表演團體 8/18台中熱鬧揭幕
家樂福文化藝術季攜手四大表演團體 8/18台中熱鬧揭幕
台中市政府文化局與財團法人家樂福文教基金會今年共同主辦「家樂福文化藝術季」,8月由「阮劇團」及「舞鈴劇場」在台中揭開序幕;9月起由「安徒生和莫札特的創意」及「采風樂坊」接續在台北熱鬧開演,展演台語劇、音樂、扯鈴和兒童戲劇,帶給觀眾豐富藝文盛典。活動免門票、免費入場,邀請民眾踴躍參加。
家樂福文教基金會已連續9年舉辦家樂福文化藝術季,每年攜手台灣藝文表演團體舉辦公益巡演,至今已超過100個場次、吸引超過100萬人進場觀賞。今年家樂福文教基金會與台中市政府文化局、台北市政府文化局共同舉辦「2017家樂福文化藝術季」,分別於8月18至19日台中圓滿戶外劇場,9月29至30日台北花博公園花海廣場演出。
今(9)日於台中市政府舉辦記者會,參與今年藝術季的表演團隊采風樂坊、舞鈴劇場、阮劇團、安徒生和莫札特的創意帶來快閃秀,讓大家先睹為快;包括市府文化局長王志誠、財團法人家樂福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吳柏毅、采風樂坊團長黃正銘、舞鈴劇場團長劉樂群、阮劇團團長汪兆謙、安徒生和莫札特的創意團長林奕君等人也出席為活動宣傳造勢。
市府文化局王局長表示,藝術活動不應只由公部門來支援,更需要優質的企業界協力,他擔任台中市文化局長後,要求只要是文化局舉辦的活動,至少邀請一半台中市在地表演團隊,家樂福基金會秉持這樣的理念,挑選的藝術團隊從在地出發,是非常好的企業典範。
他也期待有更多企業秉持家樂福的理念,提供台灣許多優質團隊舞台,透過政府、企業及藝術團體攜手合作,打造出台灣自己的藝術品牌,相信未來一定能登上國際舞台。
家樂福文教基金會吳執行長表示,家樂福文教基金會邁入第21年,過去每年秉持在文教領域推廣台灣本土表演團體,讓他們在台灣有更多表演機會,今年參與藝術季的團體在國際已具有知名度,可惜在台灣表演機會較缺乏,因此家樂福每年都會跟台灣各藝術表演團體合作,在不同縣市舉辦。
此外,家樂福也秉持「公開」、「露天」、「免費」,讓民眾不用索票就能欣賞精彩的藝術表演,未來20年家樂福會持續辦理,讓台灣本土藝術深耕,也透過演出讓更多市民對台灣文化有更多了解。
家樂福文教基金會表示,「舞鈴劇場」是國內第一個結合扯鈴、舞蹈、體操及專業劇場觀念的表演藝術團體,曾受邀到30多個國家、參與上海世界博覽會台灣館開幕及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舞蝶館定目劇等1000多場展演。本次將帶來每年一度的大型演出《海洋慶典》,以扯鈴為圓心,將音樂、影像等劇場科技元素,結合舞蹈、現場人聲、新馬戲等表演藝術,此次演出更結合了空中懸吊,以及舞者在直徑200公分的大球內婆娑起舞,交識出結合視覺與聽覺的流動藝術圖騰,帶領觀眾進入充滿想像的美麗新世界。
剛完成美國巡演並受到僑胞熱烈歡迎的知名絲竹樂團「采風樂坊」,今年將以傳統吹打樂的方式來表現總鋪師們《砰派辦桌》,從透早、備料、開火、躁喀,到出菜、宴客,展開以鍋、碗、瓢、盆、爐灶、柴火和桌椅敲敲打打的辦桌,讓賓主盡歡,心事圓滿。《砰派辦桌》是由台灣第一位以舞者身分入選太陽馬戲團的張逸軍所執導與編劇,與台灣二胡演奏家黃正銘合作的新劇,將在今年「家樂福文化藝術季」首演,值得期待。
連續多年入選文化部獎助扶植團隊的「阮劇團」,在今年7月與日本流山兒祥導演合作跨國製作《馬克白》,為劇團帶來新的刺激與成長,於藝術季演出之節目《城市戀歌進行曲》,特別加強舞蹈及音樂部分,不僅歌曲內容融入劇情時代背景;舞蹈和演員造型也展現不同年代的特色,帶領長輩重溫過往的美好記憶,年輕一代也能看到台灣世代變遷,重新凝聚家人情感,並以歌舞拉近民眾與表演藝術的距離。
「安徒生和莫札特的創意」是國內少數同時擁有表演與行銷能力的創意團隊,秉持童心與創意,持續地透過音樂劇中音樂與故事的元素,創作適合闔家觀賞的演出,把表演藝術用輕鬆的方式呈現給觀眾。今年在藝術季演出《太陽卡住了!》限定星光版,將是屋頂動物園的朋友們首度走到戶外,在星空下陪伴民眾度過歡樂的周末夜。更多訊息請上(www.carrefour.org.tw )查詢或活動專線(02)2898-4886。
(8/9*14)*文化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文化局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5414

  • 市府分類: 文化藝術
  • 發布日期: 2017-08-09
  • 點閱次數: 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