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與台灣社會企業永續發展協會簽署合作備忘錄 攜手推動社企育成

中市府與台灣社會企業永續發展協會簽署合作備忘錄 攜手推動社企育成
中市府與台灣社會企業永續發展協會簽署合作備忘錄 攜手推動社企育成
為拓展台中在地企業、社會企業及非營利組織的發展視野,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積極推動「社會創新產業發展計畫」,繼今年2月與13家企業、非營利組織簽署合作備忘錄,今(9)日更與「台灣社會企業永續發展協會」簽署合作備忘錄,並由協會辦理「社會企業創業提案競賽活動」頒獎,共16組入選獲獎,以「深耕社區:社區型老貧族照護」、「循環經濟:永續地球資源」為主題,希望結合社會企業的力量,用商業模式改善社會或環境挑戰。
「台灣社會企業永續發展協會」是由東海大學EMBA為核心所發起與設立的全國性組織,結合學術、企業與社會資源,協助年輕人就業,並培育關懷社會、具國際觀與經營能力的企業家,希望運用經營管理理念,扶持台中社會企業發展。
今日簽署活動,包括市府經發局長呂曜志、立法委員張廖萬堅、東海大學校長王茂駿、台灣社會企業永續發展協會理事長許恩得、靜宜大學校長唐傳義、永信集團董事長李芳全及台中東海扶輪社社長候勝達等人都出席共襄盛舉。
經發局呂局長表示,社會企業是指從設計、企劃、研發到行銷都以社會公益為核心,市府去年起也推動「社會企業推廣計畫」,希望結合政府與企業的力量,進一步解決台中在地的社會問題。
經發局表示,市府去年起推動「社會企業推廣計畫」,透過各式創新、創業相關論壇舉辦,積極推廣社會企業價值,並進一步辦理3年期的「地方產業發展基金-台中市社會創新產業發展計畫」,逐步建立社會企業創業創新生態圈,結合社會企業資源與人才,爭取更多商機及資金挹注。繼今年2月與13家企業、非營利組織簽署合作備忘錄,市府今日進一步與台灣社會企業永續發展協會簽署合作備忘錄,連結產官學各界資源與人才,開啟企業資源與社會企業媒合的機會。
此外,為激勵青年思考台中市所面臨的社會問題,並引導他們找出解決之道及投入創業,協會辦理「社會企業創業提案競賽活動」,共16組入選決賽,以「深耕社區:社區型老貧族照護」、「循環經濟:永續地球資源」為主題,緊扣市府經發局推動社會創新產業發展計畫中長照、食安及食物不浪費等計畫主軸,讓青年深入瞭解目前台灣長照、全球健康照護的趨勢及各國循環經濟營運模式。(8/9*18)*經濟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1317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發布日期: 2017-08-09
  • 點閱次數: 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