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宣導廢紙、廢紙容器回收再利用 創意壓花DIY課程開放報名

廢紙再製創意壓花!台中市環保局於8月起於山、海、屯、市各區域辦理「花現台中、紙再樂活」廢紙容器回收宣導活動,現場教學DIY廢紙再製創意壓花,共計5場次,採預約報名制,每場名額25位,歡迎把握機會。
環保局表示,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以綠色、生態、共生為理念,提倡生產、生活、生態共存平衡,民眾從日常生活當中,做好資源回收分類,就是實踐花博保護環境生態的精神。
此次「花現台中、紙再樂活」宣導系列活動,舉辦廢紙手作再生壓花DIY,以各種廢紙回收後製成紙漿,結合花卉、樹葉壓製成卡片,盼藉此推廣紙類回收再利用的環保精神。

環保局長白智榮表示,紙容器為阻隔氧氣、水及光線,內層需經PE(聚乙烯)淋膜或鋁箔貼合加工,後端處理流程與紙類不同,不與紙類混合回收。提醒民眾廢紙容器先清除內容物或用衛生紙擦拭油汙後,再打包裝袋,交付清潔隊資源回收車或回收業者回收。
民眾若想參加「花現台中 紙再樂活」廢紙容器回收宣導活動,可至環保局資源回收網( http://recycle.epb.taichung.gov.tw/ )搜尋活動資訊及辦理時間;欲參與廢紙壓花課程者,請下載報名表填寫完後,寄至資源回收DIY手做小組信箱(recycle403@gmail.com),或撥打電話04-22206989 巫先生進行報名。
(8/9*16)*環境保護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黃先生

聯絡電話:04-2227601轉66401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7-08-09
  • 點閱次數: 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