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全市運動大會今開幕 林副市長預祝選手旗開得勝獲佳績

全市運動大會今開幕  林副市長預祝選手旗開得勝獲佳績
全市運動大會今開幕 林副市長預祝選手旗開得勝獲佳績

台中市第七屆全市運動大會今年共有8,400名選手、隊職員參加,共同角逐包括田徑、游泳、自由車等27個競賽項目的獎牌,自7月29日起已連續多天在全市等25個場地舉辦,今(9)日開幕典禮於豐原體育場舉行,副市長林依瑩前往觀禮並為選手們加油打氣,期待透過全市運動會帶動運動風氣,未來各項活動也將於全市遍地開花、蓬勃發展,祝福賽事旗開得勝,選手獲得好成績。


今日開幕典禮由霧峰區光正國小學童以精采的戰鼓表演揭開序幕,林副市長在運動局長王慶堂與警察局長陳嘉昌的陪同下主持,包括市議員翁美春、台中市體育總會秘書長楊永昌、維他露基金會執行長侯至祥等人也到場見證,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立委江啟臣、市議員張瀞分、陳政顯、劉士州等人也派代表關心;各區運動員在各區區長領軍下依序入場,後由台中市代表選手及花博吉祥物來虎進行運動員宣誓,氣氛熱鬧。


林副市長表示,台中市近年來積極舉辦國內大型運動賽事,陸續將分別於107年舉辦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與108年全國原住民運動會,展現籌辦運動賽事的豐富實力;而2019年台中將舉辦東亞青奧,不僅是台中首度舉辦國際性綜合運動賽會,更是我國首次舉辦奧運體系的國際賽事。


林副市長也提到,市府積極建置相關硬體措施,包括已營運的朝馬國民運動中心及預計9月開放試營運的北區國民運動中心,以及即將完成的台中市網球中心,未來將成為2019東亞青奧的比賽場館,全力打造運動城市帶動健康風氣。


運動局長王慶堂指出,多年來台中市舉辦多個國內及國際等活動,累積相當籌辦能量,透過舉辦2019東亞青年運動會,未來將讓台中市擁有更多機會爭取籌辦運動賽事,也藉此培訓各種競賽人才與籌辦賽事的專業師資;台中市第七屆全市運動大會自7月29日起舉辦,大會將在8月11日下午4點舉行閉幕典禮,歡迎市民一同到各競賽場地為選手加油打氣,詳細比賽場地資訊可至市府運動局網站( http://bit.ly/2hIA7ac  )查詢。(8/9*6)*運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運動局詹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1316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7-08-09
  • 點閱次數: 1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