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市積極推動社大及樂齡教育 榮獲教育部評鑑優等

台中市積極推動社大及樂齡教育 榮獲教育部評鑑優等
台中市積極推動社大及樂齡教育 榮獲教育部評鑑優等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積極打造優質終身學習環境,推廣社區大學及樂齡教育,其中依辦學區域劃分的11所社大,截至今年7月底共開設約720門多元課程,參與學員數近1萬8,200人;台中並已達成「一區一樂齡」的目標,29個行政區都設置有樂齡學習中心,豐碩成果榮獲教育部「105年度社區大學業務」與「106年度推動樂齡學習政策」訪視優等,昨(7)日由教育局長彭富源在市政會議獻獎。
教育局彭局長表示,為深化社大在地課程發展、貼近民眾學習需求,教育局從去年起規劃社大辦學區域分區規劃,依照地理環境、人文特色及在地居民生活圈等要素區分為11區,成立11所社大,除持續推動終身學習外,也盼培養民眾對社區關懷及公共參與的熱情。
截至今年7月底,11所社大共開設約720門課程,課程類型廣泛,涵蓋學術、社團及生活藝能類,參與學員數將近1萬8,200人,豐碩成果榮獲教育部「105年度社區大學業務」優等獎。
此外,彭局長指出,市長林佳龍上任後推動高齡友善城市政策,由教育局協助各民間團體或學校設立樂齡學習中心,提供長者適宜學習服務,去年度已完成全市29區「一區一樂齡」目標。經過行政部門與民間單位1年多的努力及合作,今年也榮獲教育部訪視優等。
彭局長表示,很高興台中市推動社大及樂齡學習豐碩成果獲中央肯定,市府將持續推展社大及樂齡教育,提供市民更加優質便利的學習環境,充實社區終身學習能量。
(8/8*19)*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謝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535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7-08-08
  • 點閱次數: 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