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改善海線地區道路 清水民族路路平施工

改善海線地區道路 清水民族路路平施工
改善海線地區道路 清水民族路路平施工

海線清水區民族路為往來台中港及沙鹿區主要聯絡道,路面經過十餘年累積的重車輾壓,出現老化損壞、龜裂沉陷;為此,台中市政府建設局今(7)日起辦理民族路三段,自港埠路三段至四維路二段之路平專案,往四維路二段的北側417公尺及往港埠路的南側319公尺同步施工,並採「半半施工」方式,維持道路通行,預計8月中旬完工。
清水區民族路是通往省道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省道台17線接國道四號高速公路及台1線等多條主要幹道的交通樞紐,但路面經過十餘年的重車輾壓,造成路面老化損壞、龜裂沉陷,影響用路人行車安全。
建設局為此將清水區民族路列入106年度路平專案施作海線重要路段,施工範圍為民族路三段自港埠路三段至四維路二段,往四維路二段的北側417公尺及往港埠路的南側319公尺同步施工,改善道路面積1萬1,000平方公尺、人孔蓋調平13處,預計8月中旬完工。
為降低民族路施工造成的交通衝擊,現場路面刨封工程採「半半施工」,並加強宣導施工訊息,在工程路段周邊設置大型警告標誌及透過警廣宣導。若遇天候不佳等因素影響,施工時間將往後順延,以維持道路品質。
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清水區民族路完工後將成為海線年度示範道路,提升市區道路行車品質及生活品質,後續將繼續推動台灣大道優化公車道改善路平工程。截至8月4日,建設局路平專案總公里數已達387.73公里,其中,海線地區已完成96條主次要道路改善、共63.21公里,下半年正在施作及預計施作約10條道路,加速完善海線地區道路,縮短海線與市區的城鄉差距。(8/7*7)*建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邱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4526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公共建設
  • 發布日期: 2017-08-07
  • 點閱次數: 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