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疑似虐童案調查中 社會局評估提起「獨立告訴」

一名3歲8個月大的男童,於8月3日因頭顱破裂住送進加護病房,目前重度昏迷,疑似遭虐。市府社會局表示,男童先前於有被通報紀錄,5月社工人員訪視1次、6月訪視2次、7月訪視1次,均未查獲具體受虐情事,但社會局仍持續追蹤;由於目前家屬解釋傷勢的原因,有諸多不合理之處,社會局已交由警方調查真相,並評估提起「獨立告訴」。
市府社會局表示,家防中心接獲通報,一名男童因不明原因腦部受傷,於8月2日晚間6時左右送醫急救,目前右前顱內出血,腦核腫大,右臉頰有明顯瘀傷,昏迷中。
社會局指出,男童母親陳述,在與男童及男友一同用餐後,男童隨男友返回住處,男童因打翻飲料,男友便拿腳踏墊到廁所清理,男童到廁所小便結束離開,之後就聽到「蹦」的聲音,男友從廁所出來看見男童臉朝上倒在地上、四肢不動、身體沒有反應,便通知母親並送到醫院。男童臉部有傷痕,男友表示是撞到牆壁,摩擦到壁紙導致。
根據急診醫師表示,男童顱內出血嚴重,成因恐為外力造成,男童出血狀況蔓延腦部,無法排除有延誤就醫的情形。由於傷勢有諸多不合理之處,社會局已緊急安置並向法院聲請裁定安置3個月,並已交由警方調查,確認受傷原因,社會局也評估提起「獨立告訴」。(8/7*14)*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17-08-07
  • 點閱次數: 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