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柳川東路一段至建國北路二段巷道通車 林市長盼搭配交通建設以帶動區域發展

柳川東路一段至建國北路二段巷道通車 林市長盼搭配交通建設以帶動區域發展
柳川東路一段至建國北路二段巷道通車 林市長盼搭配交通建設以帶動區域發展
為健全南區交通路網系統,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打通柳川東路一段至建國北路二段,約120公尺、寬6公尺的巷道,當地居民以後進出住家,不用受限於原本的無尾巷道,今(6)日舉行通車典禮。林市長表示,打通這段道路不僅方便當地居民進出、提升巷道消防救護效能,未來搭配柳川整建及鐵路高架化,也促進車輛分流,帶動區域發展。
今日舉行柳川東路一段至建國北路二段(南區6M-612道路)道路打通通車典禮,包括林市長、建設局長黃玉霖、市議員何敏誠、邱素貞、市政顧問林珮涵和多位里長都到場見證,不僅共同祭祀祈福,也一起視察道路的狀況。市議員鄭功進也派員到場共襄盛舉。
林市長表示,打通南區這段道路不僅方便當地居民進出、提升巷道消防救護效能,搭配柳川整建及鐵路高架化,也促進車輛分流,改善建國北路二段周邊交通壅塞情況,交通建設做好後,加上南區的公共資訊圖書館、文教園區,緊鄰的科博館和國美館等文教設施,盼帶動區域發展。
市府建設局表示,南區柳川東路一段12號旁道路過去因未打通,導致當地居民進出住家,僅能藉由既成無尾巷道進出,不僅交通便利性不足,也影響區域發展;為此,市府規劃將此無尾巷打通,以銜接柳川東路與建國北路二段,道路全長約120公尺、寬6公尺,總經費約4,827萬8,000元,包括工程費約227萬8,000元、用地及地上物補償費約4,600萬元,希望改善建國北路二段周邊交通壅塞情況,並增進當地生活機能,促進區域發展。
此外,林市長也於致詞時,也向出席典禮的鄉親說明台中目前的各項交通建設。他指出,交通一直是市府最重視的政策,除了推動三環三連等公路的重大交通建設外,在軌道建設上包括大台中山手線、捷運藍線和綠線也獲得中央的支持,打造大台中完整的交通網,也奠定台中成為第二大城後的公共運輸基礎。
另保留高架鐵道通車後台糖糖廠北側到刑務所間的1.6公里舊鐵道,改造為綠空廊道,以點線面方式,逐步串連大台中建設;而台中市區域計畫已獲內政部審查通過,未來都市計畫的細部計畫即可由市府自己審查,以利加快推動都市建設,讓大台中正式「登大人」。(8/6*18)*建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林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2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土地建築
  • 發布日期: 2017-08-06
  • 點閱次數: 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