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助婦女闖出一片天 中市府辦居家服務職涯第二春講座

助婦女闖出一片天 中市府辦居家服務職涯第二春講座
助婦女闖出一片天 中市府辦居家服務職涯第二春講座
坐月子對女性而言是一件大事,尋求專業人員協助更是現今趨勢,因此專業的居家服務「月子媽媽」是婦女尋求二度就業的新方向,台中市職涯發展中心與彭婉如文教基金會今(6)日於台中市愛心家園共同舉辦職涯講座,由專業諮商心理師高祺淳,帶領月子媽媽自我檢視並調適身心壓力,讓她們在幫助產婦的同時,也能察覺並照護自己的身心狀況,增進正向「薪」能量。
市府勞工局長黃荷婷指出,依據行政院性別平等會105年統計,二度就業婦女求職人數已高達4萬人,與前一年相比,多出了1萬5千人左右;近5年來,二度就業婦女人數處於持續上升狀態,儼然成為市場中一群重要的勞動人口,不容忽視。
台中市就業服務處長傅晶如表示,現代雙薪家庭多具有一定的經濟基礎,在事業與家庭兼顧之下,衍生出專業人員協助坐月子的需求;而月子媽媽長時間的居家服務,加上擔任產婦與孩子托育的雙重責任,形成身心壓力。為促進月子媽媽職涯道路的專業及穩定,職涯發展中心特別辦理職涯講座,協助月子媽媽適時紓解壓力,在幫助他人之餘,也能照顧好自己。
就業服務處表示,台中市職涯發展中心不定期辦理各項職涯講座、職場體驗、職場實作、名人職涯歷程分享、職涯成長團體等多元化活動,且所提供的各項服務都是免費的,民眾如有需求,歡迎多加使用。(8/6*7)*勞工局

聯絡人:台中市就業服務處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6472

  • 市府分類: 勞工事務
  • 發布日期: 2017-08-06
  • 點閱次數: 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