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身障者安全守護者 中市府辦理復康巴士火災事故演練

身障者安全守護者 中市府辦理復康巴士火災事故演練
身障者安全守護者 中市府辦理復康巴士火災事故演練
台中市目前有260台復康巴士,每年載送超過70萬趟次,為強化接送安全,台中市政府社會局今(6)日委由財團法人一貫道崇正基金會擴大舉辦小型復康巴士防火防災演練,演練火警事故發生時,如何安全有效率引導身心障礙乘客疏散,市府社會局副局長陳坤皇也出席示範防火逃生,並感謝服務單位所有司機均投入此次演練,共同維護乘車安全。

陳副局長表示,市府向來重視身心障礙者及復康巴士司機接送途中的安全,依據復康巴士契約規定,服務單位將緊急意外事故演練及教育訓練列為常態辦理事項,各單位也都已依約辦理,但因復康巴士皆載送行動不便的避災弱勢民眾,司機一人要負責行車安全及協助逃生救災,責任重大,平時就需要接受教育訓練,「不怕一萬,只怕萬一」,有需要時就可緊急應變處理,協助並指導車上人員逃生。
今日教育訓練課程由消防局指導小型復康巴士司機駕駛,發生火災事故時快速引導乘客逃生疏散、示範安全門、逃生門開啟方式,並操作滅火器、車窗擊破、乘客避難疏散就醫等項目,所有服務單位司機均投入演練,參與踴躍。
陳副局長感謝所有司機都犧牲假日參加教育訓練,以及消防局太平分隊、長安醫院提供專業支援,台灣家安社區關懷服務協會及社團法人台中市智障者家長協會的參與及協助,「平時多一分準備,就多一分安全」,各服務單位都是身障者安全最佳的守護者。
社會局則建議搭乘復康巴士的身心障礙朋友,可主動了解車內消防安全設施設備及疏散逃生方式,共同維護乘車安全。(8/6*14)*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洪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308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17-08-06
  • 點閱次數: 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