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原舞創作大賽台中公園舉行 林副市長鼓勵結交原民朋友、瞭解原民文化

中市原舞創作大賽台中公園舉行 林副市長鼓勵結交原民朋友、瞭解原民文化
中市原舞創作大賽台中公園舉行 林副市長鼓勵結交原民朋友、瞭解原民文化
慶祝8月1日「原住民族日」,台中市政府原民會自1日至11日舉辦原住民族日系列活動,今(5)日在台中公園舉辦原舞創作大賽,共12支參賽隊伍熱力開舞,希望透過舉辦活動,讓更多人認識原住民族的舞蹈之美,此外,活動現場也展售原住民手工藝、美食及農特產品等商品,提供民眾選購。副市長林依瑩在原民會主委馬耀•谷木陪同下,也前往與民同樂,並鼓勵大家多結交原住民朋友,不僅感染他們的樂觀幽默個性,更進一步感受原住民文化。
林副市長表示,市長林佳龍非常重視推動原住民的權益,所以8月1日在市府廣場升起原住民族旗幟,並推動一系列相關活動,包括今明兩日在台中公園會有很多原住民表演,歡迎大家一起來。她提到自己雖然不是原住民,但是擁有許多原住民朋友,特別欣賞他們的幽默風趣,在聊天中會感染到他們的樂觀個性,因此特別開心,也鼓勵大家人生中若能交到破百位的原住民朋友,一定會非常幸福。
市議員洪金福、朱元宏也肯定市府升起原民旗代表市府對原住民的重視,象徵原住民的主體性已經在台中市展現出來。洪議員表示,原住民正名是經過長久爭取,最後才成功入憲,並在2005年6月15日行政院訂8月1日為「原住民族日」,感謝過去原住民族權利促進會的努力,致力推動原住民的相關權益。他也希望各位原住民參賽者都能努力表現,爭取最佳榮譽。
朱議員致詞時則獻唱一段金曲歌王陳建年的歌曲「海洋」,還透露自己以前都在浴室偷練唱,他表示希望透過原住民系列活動,讓大家體會原住民先人的智慧,以達成族群共榮的目的。
市府原民會表示,原住民族系列活動除了今日原舞創作大賽,明(6)日在台中公園也將舉辦「天籟原音饗宴」,讓民眾親身感受原住民族的音樂之美。此外,即日起至11日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惠中樓中庭辦理族群風情特展,邀請大家前往欣賞原住民族藝術特色。(8/5*18)*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葉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0104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原住民事務
  • 發布日期: 2017-08-05
  • 點閱次數: 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