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響應國際母乳週 市府積極打造母嬰親善環境

響應國際母乳週 市府積極打造母嬰親善環境
響應國際母乳週 市府積極打造母嬰親善環境
響應每年8月第一週是國際母乳哺育行動聯盟(WABA)訂定的國際母乳週,台中市政府衛生局與童綜合醫院今(5)日舉辦「106年台中市國際母乳週 一起推動母乳哺育」活動,現場除了有豐富的闖關、走秀等活動,也頒獎表揚26家績優單位建構無障礙哺乳環境、2位愛心捐乳媽媽,總共捐了約8萬c.c.母乳給有需要的早產兒及重症嬰兒。衛生局表示,明年台中即將舉辦世界花卉博覽會,屆時各園區及展覽館都會規劃哺集乳室,提供母嬰親善的育兒服務,歡迎大家一起來賞花。
衛生局長呂宗學指出,依據105年全國母乳哺育率調查顯示,台中市6個月以下小孩的純母乳哺育率48%,高於全國平均值44.8%,今年國際母乳週主題訂為「一起推動母乳哺育」,希望呼籲市民純母乳哺餵至少6個月,之後添加適當副食品,並持續哺育母乳至兒童2歲或2歲以上,有益寶寶和媽媽的身體健康,也盼企業雇主支持媽媽哺乳,協力營造母乳哺育全面友善環境。
衛生局表示,台中市積極打造母嬰照護優質環境,已輔導24家醫療院所通過母嬰親善認證,提供從懷孕到生產的優質照護;另為保障哺乳婦女的權益,依照公共場所母乳哺育條例第8條規定,禁止、驅離或妨礙婦女於公共場所母乳哺育者,處6千元以上、3萬元以下罰緩。
今日活動除了有媽咪寶貝親子走秀、奶爸衝衝衝、母乳哺育衛教宣導、闖關活動等豐富內容,國民健康署也透過視訊連線,集結台北市、台中市、高雄市、南投縣和花蓮縣等5縣市共同齊呼口號,展現推廣母乳哺育的決心。活動也公開表揚26家績優單位建構無障礙哺乳環境,讓受獎單位作為其他機構的學習模範,並表揚2位愛心捐乳媽媽,總共捐了約8萬c.c.母乳給有需要的早產兒及重症嬰兒。(8/5*18)*衛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衛生局陳科長

聯絡電話:04-25265394分機3300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17-08-05
  • 點閱次數: 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