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太平育賢段社會住宅動土 林副市長肯定建築「鄰里共享」概念

太平育賢段社會住宅動土 林副市長肯定建築「鄰里共享」概念
太平育賢段社會住宅動土 林副市長肯定建築「鄰里共享」概念
台中市政府日前成立住宅發展工程處,持續推動8年1萬戶的社會住宅政策,太平育賢段社會住宅今(5)日舉行動土典禮,由市府編列約7億2,958萬元辦理第一期工程建設,規劃2幢建築物,設有長青快樂學堂、日間照護中心及幼兒園等社區福利設施,預計108年12月完工。副市長林陵三表示,太平育賢段是台中市第三處動土的社會住宅,建築設計結合社區營造、弱勢照護及健康關懷等共享平台,讓住戶增加鄰里交流機會。
台中市政府都市發展局今日舉辦太平育賢段社會住宅動土典禮,林副市長、內政部常務次長林慈玲、都發局長王俊傑、地政局長張治祥、社會局副局長陳仲良、市議員曾朝榮、張玉嬿和多位里長等人都出席參加,共同祈求工程順利圓滿。包括立委何欣純、市議員何明杰和李麗華也都派員到場致意。
林副市長表示,繼豐原安康段、大里光正段後,太平育賢段是台中市第三處動土的社會住宅,明年底預計就可達到4年興辦5千戶的目標;該建築除了結合智慧住宅、綠建築等特色,更重視「鄰里共享」概念,搭配日照中心、托育設施、長青快樂學堂、屋頂休閒農場等社區設施,讓住戶增加鄰里交流機會。他也期盼工程如期如質完工。
內政部常務次長林慈玲也表示肯定台中太平育賢段社宅結合智慧建築、青年創業基地、無障礙設施等建築元素,此外,台中社會住宅數量也如期辦理,內政部未來也會持續全力協助台中市的住宅政策,讓台中成為更宜居的城市。
市府都發局表示,太平育賢段社會住宅位於育賢路與立文街口,屬新光區段徵收配餘地,位於74號快速道路附近,由市府編列約7億2,958萬元,竹間聯合建築師事務所設計、勝緯營造股份有限公司承攬,規劃2幢建築物,包括地下2層及地上10層、14層,設有長青快樂學堂、日間照護中心及幼兒園等社區福利設施,並提供社區營造、弱勢照護及健康關懷的社區共好平台。另居住設施則提供300戶住宅,包括1房型(8坪)207戶、2房型(16坪)70戶及3房型(22坪)23戶,預計108年12月底完工。
都發局指出,台中社會住宅會堅持三好一公道原則,也就是「區位好」、「機能好」、「建物好」、「租金要公道」,租金會依各地不同情形調整,並提供不同公共設施、托老托幼服務和運動場所。8年1萬戶的社會住宅目標,目前執行中已達701戶興建量,包括大里區光正段案第一期201戶、豐原區安康段案第一期200戶和太平社會住宅300戶;此外,已在興建中及民間參與262戶、8件社會住宅興建計畫,預計規劃設計達2,920戶、後續執行1350戶,總共合計5,233戶。(8/5*18)*都市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都市發展局蔡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92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都市發展
  • 發布日期: 2017-08-05
  • 點閱次數: 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