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石岡人國際志工營開跑 學客家歌謠、彩繪貨櫃屋

石岡人國際志工營開跑 學客家歌謠、彩繪貨櫃屋
石岡人國際志工營開跑 學客家歌謠、彩繪貨櫃屋
台中市政府今年暑假舉辦國際志工工作營,社區及學校合計共有19個單位共同參與,並規劃30個多元服務主題營隊,其中由市府客委會指導的石岡人國際志工營於昨(4)日熱鬧開營,有來自西班牙、澳門、日本與捷克的國際志工一同參與,不但學唱客家歌謠,並與石岡在地志工合作彩繪鐵皮貨櫃屋,客委會主委劉宏基期盼他們將台中客家文化帶回國,推廣台灣、推廣台中。
結合石岡國中、日南國中及石岡人協會的石岡日南計劃於8月1日開跑,分3階段,為期13天的工作營隊,吸引2名西班牙、2名澳門、1名日本與1名捷克國際志工的參與,讓遠從國外來的志工們,可以一趟旅程,體驗石岡客家山城和日南閩南濱海兩種各具特色的文化風情。
其中,第二階段「石岡人國際志工營HA SUPPORT HAKKA STORY」,自8月4至7日於土牛客家文化館熱鬧開營,為期四天的營隊,委託石岡人家園再造協會主辦,透過余金秋老師,進行土牛客家文化館的導覽巡禮,帶領志工們認識客家文化,更了解客家先民早期渡海打造新故鄉的硬頸精神,也跟著阿比百樂團黃鎮炘老師,學唱客家創作童謠,吟唱大埔客家流行音樂歌曲。
此外,也前往石岡人協會的鐵皮貨櫃屋辦公室,透過國際志工、台灣與石岡在地志工們,和石岡人課輔教室的孩子們,一群32人的團隊攜手合作,將原本單調灰暗的鐵皮貨櫃屋,彩繪成充滿客家風情的繽紛色彩,加上來自西班牙、捷克、日本、澳門、台灣、大埔客語的「謝謝」文字,增添富有國際化的特色彩繪,未來連結土牛客家文化館的導覽動線,讓土牛客家文化館周邊,成為一個真正在地化的生活博物館。
市府客委會主委劉宏基表示,推動國際志工活動是市府的重要政策之一,邀請國際志工來到台中山城客家庄,包括土牛客家文化館,協助完成周邊環境美化的彩繪貨櫃屋,並認識客家文化,學習大埔客家童謠,希望這些志工們將台中的客家文化帶回他們的國家,帶回他們的城市,推廣台灣、推廣台中、推廣客家,也讓石岡在地的大小志工們,感受國際志工們的文化,拓展視野。(8/5*10)*客家事務委員會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 羅小姐

聯絡電話:04-25825312

  • 市府分類: 客家事務
  • 發布日期: 2017-08-05
  • 點閱次數: 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