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國際青年志工學太平藍染 體驗在地文化

國際青年志工學太平藍染  體驗在地文化
國際青年志工學太平藍染 體驗在地文化
來自日本、中國大陸及台灣共14位國際青年志工,8月1日起於太平東汴社區展開為期5天的社區服務學習之旅,由於太平東汴社區是台灣有名的蝙蝠棲息地,青年朋友除了學習如何生態導覽服務,並體驗藍染之美,來自大陸的青年志工說,希望好好學習傳統技藝,未來持續傳承下去。
台中國際志工工作營以志願服務為核心,扣緊社區服務、文化交流與在地生活3大主軸,今年共計有19個組織,30個營隊,在暑假期間陸續推出,來自日本、中國大陸及台灣共14位國際青年志工,從8月1日一連5天在太平東汴社區展開社區服務學習之旅。
社會局長呂建德表示,讓國際看見台中、讓在地看到國際,語言不再是隔閡,人與人間的情感是扣緊交流,不但社區萌出新的活力,原本寂靜的農村街道也有新的話題、新的力量。
水源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葉晉玉則感謝市府社會局推動國際青年志工營,讓國內外青年志工到太平頭汴坑展開服務,同步讓世界都看見台中之美,而為了此次志工營,社區展開動員及策劃,在副領隊楊奕昕及王思華協助帶領,及東汴國小校長朱秀麗支持下,解決住宿等問題。
葉董事長說,教育部青年署二位青年王意涵及林治婷充當社區產業導覽員與藍染設計師,詳細介紹太平頭汴坑的生態及客家藍染之美,雖然語言有些不通,但在彼此會心微笑及親切的手勢下,渡過令人難忘的學習之旅。
來自日本的波佐間涼同學表示,在幽靜的太平石門坑溪展開淨溪活動,於知名的太平蝙蝠洞學習生態導覽服務,感到十分興奮且有成就感,在日本也只有鄉間才能保有如此豐富多元的生態及人文美景。
廣東汕頭的蕭君同學對於學習製作太平客家藍染,及服務東汴國小小朋友及社區老人,共同製作及手染DIY感到很有成就感,對於台灣能保有地方傳統技藝深受感動,希望未來能夠傳承下去。(8/4*8)*社會局

聯絡人:臺中市政府社會局高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7505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17-08-04
  • 點閱次數: 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