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長照2.0社區整體座談 德國專家經驗分享

中市長照2.0社區整體座談 德國專家經驗分享
中市長照2.0社區整體座談 德國專家經驗分享
為關心長照服務,綠色21台灣聯盟舉辦「長照2.0如何建構社區長期照顧網」座談,今(4)日在維他露基金會登場,邀請德國活力樂齡推動專家許得夢(Dagmar Hirche)以德國推動老年走出孤獨成功的經驗為主題進行演講,台中市政府社會局也分享台中推動「托老一條龍」的經驗,希望讓與會者獲得更深入的長照資訊。
行政院主計總處人口推估,台灣將於2018年跨進高齡社會,老年人口超過14%。根據衛福部調查,國人平均餘命80.2歲雖創新高,但平均失能臥床的時間卻高達7.5年,長照服務因此愈來愈獲得各界重視。
德國《走出孤獨協會》(Wege aus der Einsamkeit)大力倡議老年不應孤獨一人,創辦人許得夢(Dagmar Hirche)女士近日抵達台灣進行交流,在綠色21台灣聯盟理事長王瓊枝的極力邀請下,今日到台中進行經驗分享。
社會局副局長陳仲良表示,老人照顧的資源過去大多集中在失能、失智的長輩身上,市府推動「托老一條龍」,則是把健康促進、預防老化的概念將老人照顧體系串聯起,並積極配合中央的長照2.0,讓健康、亞健康與失能失智的長輩都能有最好的照顧,如此不僅能延緩老化的時程,也可進一步增進生活品質。
許得夢指出,創立「走出孤獨協會」是希望改變人們對於「老」的認知和想像,實踐幸福自主且有尊嚴的高齡生活,強調推廣銀髮生活數位化的重要性,透過舉行免費的工作坊,讓高齡者熟悉操作智慧手機和平板,使用社群媒體等來建立社交人際網絡,促成跨世代的交流,避免社會孤立情況。
今日下午則進行長照座談,分為四個專題進行,「認識長照2.0社區整體照顧服務體系」將由副市長林依瑩引言主持,衛福部組長陳美蕙主講;專題二「如何吸引年輕人、二度就業者進場從事照顧服務?」則由立委張廖萬堅引言主持,屏東縣政府副縣長吳麗雪、靜宜大學教受紀金山等主講。
專題「長照新思維.長照新秘方」則由行政院性平委員何碧珍引言主持,許得夢、長榮大學教授卓春英與談;最後則是「中央地方及民間社團綜合座談及政策建言」,由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理事長蔣月琴主持。(8/4*8)*社會局

聯絡人:臺中市政府社會局趙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014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17-08-04
  • 點閱次數: 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