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藉公私協力方式輔導餐廳業者 逐步提升食安環境

中市府藉公私協力方式輔導餐廳業者 逐步提升食安環境
中市府藉公私協力方式輔導餐廳業者 逐步提升食安環境
台中市政府推出「樂活台中食安篇APP」,利用簡單的紅綠燈概念,讓消費者隨手可查市內350多家大型餐廳店家的衛生、建管及消防安全狀況,並委託中部大學食品營養相關科系老師及飯店主廚組成輔導團隊,協助業者提升衛生安全環境;昨(3)日市府也在中國醫藥大學舉行食安講習,邀請餐廳廚師及管理人員參加,希望進一步提升餐廳服務品質。法制局長陳朝建表示,政府資源有限,市府會結合中部大學資源,以公私協力方式翻轉食安環境,有效為消費者的權益把關。
法制局陳局長表示,政府的稽查工作是為保障消費者權益,但食安觀念深植餐飲業心中,才是翻轉目前食安環境的重要基礎。市府去年1月推出「樂活台中食安篇APP」,將市內300平方公尺以上大型餐廳的食品、建管及消防安全等關係消費者重大權益的稽查結果完全揭露,並委託朝陽科技大學邀集中國醫大、東海大學、明道大學等餐飲相關系所老師以及飯店行政主廚組成輔導團隊,前進餐廳廚房,就像醫師看診一樣,協助業者找出食安問題所在,改善餐廳的衛生安全環境。
此外,市府也與台中市10所大學食品營養等相關科系學生合作,成立「食安青年軍」,對小型餐飲業宣導食安觀念,期盼透過結合大學餐飲系所師生資源,引進公私協力,並讓業者從他律轉為自律,逐步對各類型餐飲業進行體質改變。
法制局表示,昨日在中國醫藥大學舉行的食安講習,邀請40多位餐廳廚師及管理人員參加,希望讓餐廳第一線人員都深化對食安的正確觀念,進而提升餐廳服務品質。未來會持續以公私協力方式,翻轉台中市的食安環境,也更有效地為消費者的權益把關。
(8/4*12)*法制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法制局 康主任消保官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3701

  • 市府分類: 法律權益
  • 發布日期: 2017-08-04
  • 點閱次數: 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