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灣銀行台中精密園區分行開業 林市長盼帶動台中城市經濟發展

台灣銀行台中精密園區分行開業    林市長盼帶動台中城市經濟發展
台灣銀行台中精密園區分行開業 林市長盼帶動台中城市經濟發展
台灣銀行於台中精密園區開設分行,今(4)日正式營運,可提供園區廠商便捷的金融服務。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台灣銀行在精密園區的進駐將使園區功能更健全,感謝台灣銀行對台中的支持,市府並積極透過興建勞工住宅等,完善精密園區周遭生活機能,期盼留住人才,以產業帶動台中城市經濟發展。
台灣銀行今日在精密機械科技創新園區舉辦台中精密園區分行開業典禮,由林市長、台灣銀行董事長呂桔誠、市府經發局長呂曜志、上銀科技公司總經理蔡惠卿、廠協會理事長陳永豐、企業工會理事長陳俊雄等人共同剪綵,宣告台中精密園區分行正式營運。
林市長表示,台中精密園區是大肚山60公里「黃金縱谷」產業聚落的核心地區,吸引100多家台灣重要企業進駐,是驅動台灣產業轉型升級的重要地方。為留住人才,市府積極完善周遭生活機能,包括興建勞工住宅,第一期200戶已陸續入住,第二期已動土,也設置勞工聯合服務中心,提供園區勞工諮詢、休閒等各項服務,加上台灣銀行的進駐,使園區機能更加健全。
林市長說,台中成為台灣第二大城,要以產業發展作為台中發展火車頭,因此市府積極招商引資,以產業帶動就業,進而帶動消費,形成良性循環,吸引更多人前來台中,市府並積極推出交通、水利、社福等各項政策,讓在台中打拼的人無後顧之憂,期盼由台中帶領中部崛起。
台灣銀行董事長呂桔誠指出,台灣銀行是一家永續經營的金融團隊,為公股行庫,與各級政府關係都相當密切。台銀今年首先配合台中國際機場升格,成立台中國際機場分行,提供國際旅客全方位的金融服務,現在則配合台中市航太及精密產業聚落,設立台中精密園區分行,成立後台中地區分行將達22家。
台灣銀行台中精密園區分行為園區內第1家進駐的金融機構,規劃寬廣營業大廳,提供民眾舒適洽公場所,也設置雲端叫號系統,營造便捷友善的金融服務環境,讓園區機能更臻完備。(8/4*13)*經濟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發布日期: 2017-08-04
  • 點閱次數: 1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