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週末看板

中市週末看板0805_0806
中市週末看板0805_0806

「看見東勢梨」系列行銷活動將於8月5日(星期六)在草悟道揭開序幕,現場除展售當季高接梨,還有體驗嫁接梨技術傳授、品嚐東勢在地食材的創意料理等豐富活動,東勢青年組成的「好客市集」也將展售具客家元素的商品,歡迎參加;「當代唯美新意境-沈建龍工筆創作展」將於8月5日至8月23日在大墩文化中心大墩藝廊登場;以工筆畫再拓一片人生新天地的藝術家沈建龍,專事花鳥工筆畫的藝術探索,以景造境、以境表達情意,作品饒富當代人文精神,週末不妨來趟藝術欣賞之旅!

 

台中是花果園鄉,在全國質量第一的水果超過10種,包括高接梨、蜜蘋果、琵琶、龍眼、荔枝、葡萄、水蜜桃等農產品,8月展開的「看見東勢梨」系列行銷活動,除了8月5日在台中草悟道的市集活動,可現場購買農民直售的新鮮水梨,還能體驗東勢在地食材的創意料理!

 

由東勢青年組成的「好客市集」屆時也將展售具客家元素的產品;此外,東勢區公所也打造一輛東勢梨巡迴宣傳攤車,將至台中傳統市場巡迴宣傳東勢梨特色,週末歡迎大家踴躍來品嚐在地、當季的水果!更多資訊請見活動專頁。

 

「當代唯美新意境-沈建龍工筆創作展」於5日(星期六)下午3點於大墩藝廊(五)舉辦開幕活動;沈建龍的藝術夢源於兒時,他以半截鉛筆、一張破紙和父親做資源回收撿來的漫畫圖本,依樣畫葫蘆的臨摹起來,且時常代表學校參與寫生比賽,但家境清寒,雙親不相信學繪畫能養家活口,因此失去報考國立藝專的機會。

 

多年來沈建龍利用業餘習畫,跟隨歐豪年、林進忠、蔡友、蘇峰男及李宗仁教授學習並獲得碩士學位,以工筆畫再拓一片人生新天地;除傳承傳統外,他進一步經由照相技術取得花卉更微細的影像,並分析歷代具代表性的工筆花鳥作品,突破性的嘗試毛筆可書寫出的任意線條,本次展出包括2017年最新力作〈山桐子〉、〈七面鳥〉等精采作品,歡迎前往參觀,詳細內容可參考活動網站。本週還有不少展覽、演講等活動,更多資訊,請見「中市週末活動看板0805_0806」。新聞局

 

看過來,還有好多資訊在這裡!

 

【好康】
1.花博新體驗、住宿吃飯環保旅店.餐館大優惠
【永續綠循環‧花博新體驗】Line點數送給你! 距離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已越來越近!邀請大家選擇環保旅店與環保餐館, 相關優惠可至查詢, LINE點數抽獎活動歡迎到環保局FB參加一起用綠色行動體驗低碳台中!

 

2.捐發票兌換Metro Vocal Group演唱會入場券
地方稅務局東山分局於8月11日、14日及15日舉辦捐發票兌換「2017花都藝術季-花饗稅樂 璀璨人聲 Metro Vocal Group演唱會」入場券活動,數量有限兌完為止,活動現場亦提供捐發票兌換宣導品!

 

3.加入地方稅務局志工行列,做公益得好禮!
即日起至106年12月31日止,加入地方稅務局志工行列,符合活動條件者,即可獲得精美宣導品1份!

 

4.「電子發票樂一夏」PART 2~金雞報喜 天天好禮~
市府地方稅務局天天好禮!即日起至8月31日止,只要捐贈電子發票,就可直接將電影套餐兌換券、COLD STONE兌換券、哈根達斯冰淇淋兌換券等眾多好禮帶回家!

 

5.建國市場爸氣食足 8月5日~19日集點摸彩抽好禮
8月5日(六)起至19(六)日止,民眾只要在建國市場內消費不限金額,並集滿5格不同攤商店章,即可兌換一張摸彩券,獎項豐富包括:50吋液晶電視、掃地機器人、平板電腦、Dyson吸塵器、德國雙人牌六件式精品刀具組、Coach零錢包、豆漿機、隨手杯果汁機、德國BRITA水壺等多項大獎。

 

6.台中市環境素養大調查
為使台中市民眾重視環境素養,今年度透過「台中市一般民眾環境素養調查」網路調查問卷方式蒐集相關資訊,了解民眾對於環境議題的關心及熟悉程度,歡迎大家阿公揪阿媽,樓上揪樓下踴躍填答喔!
本次問卷調查期間自即日起至9月30日止,只要您年滿20歲並居住在台中市區,於活動期間確實填答問卷並留下完整聯絡資訊即可參加抽獎,預計8月起連續三個月以電腦亂數抽出共計400份面額100元的禮券,得獎名單將於每月第三個禮拜五公布。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新聞局林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18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生活資訊
  • 發布日期: 2017-08-04
  • 點閱次數: 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