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上安國小僅有直線跑道 教育局允補助整建

中市上安國小僅有直線跑道 教育局允補助整建
中市上安國小僅有直線跑道 教育局允補助整建
台中市西屯區上安國小校內僅有一條直線PU跑道,體育競賽必須借用鄰近至善國中場地才得以舉辦。為完善教學及舉辦活動需求,台中市政府教育局今(2)日前往會勘,允諾補助不足的經費140萬元,加上教育部體育署補助經費210萬元,共350萬元協助學校建置環狀跑道。
市府教育局專門委員王淑懿在上安國小校長林銘宗的陪同下視察跑道狀況,立法委員張廖萬堅及在地里長也到場關心。教育局王專委表示,上安國小設校時因經費限制,僅設有一條110公尺的直線PU跑道,導致多項競賽及活動難以舉辦,必須借用鄰近的至善國中場地,校方、地方及家長都極力爭取在校內設置環狀跑道。
教育局表示,市府致力於轄內學校運動場地整建,第一階段已排定106年至108年共編列1.5億元經費,每年提撥5,000萬元協助修繕學校跑道;教育部體育署今年同意補助上安國小210萬元整建跑道,但仍欠缺140萬元,不足經費市府將全額補助,盼完善教學環境及運動空間。
教育局長彭富源表示,學校整建跑道後,除提供學校體育教學使用外,更可進一步提供社區愛好運動的居民活動,增進社區互動關係、提升運動風氣,讓台中市朝健康城市邁進。
(8/2*19)*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劉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701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7-08-02
  • 點閱次數: 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