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職類別薪資調查」、「受僱員工薪資調查」即日起開跑 請受查企業配合受訪

為提供政府研擬符合企業需求及增進勞工福祉的政策,勞動部今年「職類別薪資調查」和行政院主計總處「受僱員工薪資調查」自今(1)日起開跑,台中市政府主計處和各區公所將協助派員訪查,調查資料將提供整體統計分析,依法絕對保密,請受訪事業單位配合受訪。


市府主計處表示,勞動部辦理「職類別薪資調查」,蒐集各行業及各職類受僱員工的人數、薪資水準、工作時間、初任人員經常性薪資給付等資料,提供政府修訂法規、釐訂施政計畫及業者訂定員工薪資等參考數據,調查期間自今日起至8月31日。


行政院主計總處自今日至明年7月31日辦理「受僱員工薪資調查」,蒐集各行業受僱員工人數、薪資、工時及進退等資料,以瞭解勞動市場人力需求及工時與薪資變動趨勢,並作為規劃基本工資調整的參考,該項調查結果將按月發布於主計總處網站。


主計處指出,調查所獲得的資料提供整體統計分析,依法絕對保密,不會作為課稅及違法裁罰等非統計以外用途,全體調查同仁均嚴格遵守資料保密規定,請受查工商企業放心配合填報。


這兩項調查都有提供網路填報的管道,「職類別薪資調查」https://pswst.mol.gov.tw/psweb/ 、「受僱員工薪資調查」https://enterprise.dgbas.gov.tw/SALARY/ ,所有輸入的資料為加密處理,請受查工商企業多加利用。若有任何疑問,歡迎電洽市府主計處詢問,電話:04-22289111分機19400。(8/1*18)*主計處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主計處邵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9401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發布日期: 2017-08-01
  • 點閱次數: 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