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議會確認議事日程 通過民進黨團提案 撤回花博預算科目調整案

議會確認議事日程 通過民進黨團提案 撤回花博預算科目調整案
議會確認議事日程 通過民進黨團提案 撤回花博預算科目調整案
台中市議會今(31)日召開第9次臨時會第一次會議,確立接下來5天的議事日程。對於民進黨團以資料尚未準備完全,提案撤回花博特別預算科目調整案,於下次會期審議,市長林佳龍表示,原本花博的資料準備充分,但因為議員提出一些意見,同仁準備的資料與議員期待有所落差,他認為應該在合法之下盡量提供資料。
市議會日前召開第9次臨時會程序委員會,討論議事日程,最終決議第9次臨時會自7月31日起至8月8日開議,市府與各議員提案皆納入臨時會審議。經過國、民兩黨政黨協商後,民進黨團提議撤回花博預算科目調整案,待市政府補足資料後,下次會議再提案審議。
對此,市長林佳龍強調,原本花博的資料準備充分,但因為議員提出一些意見,他也認為不無道理,但同仁準備的資料與議員期待有所落差,他認為應該在合法之下盡量提供資料,以滿足議員需求。
市議員楊正中表示,議會通過花博特別預算案,盼市府各相關局處積極完成各項展前建設與規劃,藉由花博行銷台中,讓台中城市競爭力有所突破。
市議員何文海表示,市府提供給議員的花博預算相關資料尚未準備完全,民進黨團將該案撤回,於下次會議再提審議,此次臨時會議程時間希望能夠縮短。
議長林士昌解釋說,經黨團協商後,民進黨團主動建議撤回花博預算科目調整案,待市府補足資料後,下次會議再提案審議,議程因為花博議案抽回後縮短為5天。8月1日、2日為各委員會審查議案及蒐集資料,8月3日2018花博會各場館市政考察,8月4日審議提案,接續進行二、三讀會後閉會。
(7/31*16)*新聞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新聞局 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15319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一般行政,市長施政
  • 發布日期: 2017-07-31
  • 點閱次數: 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