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花博帶動城市改造 中市府盼讓市民更感光榮

花博帶動城市改造 中市府盼讓市民更感光榮
花博帶動城市改造 中市府盼讓市民更感光榮
台中市明年將舉行世界花博,展區橫跨后里、外埔及豐原,加上其他行政區也配合營造花園意象,希望讓花博吸引國內外遊客到訪。台中市政府表示,花博不僅是世界級的展覽,更是台中的城市改造運動,盼由市府與民眾共同努力,為城市留下美好的事物,並增添台中城市光榮感,強化宜居城市形象。
市府以綠地、自然、人民作為花博元素,展地也落實「1+2+10+N」精神,1是后里主場地,2代表豐原、外埔副場館,再連接周遭10個地區的特色,N則是花博後續帶來的無限效益;透過花博進行整體「花園城市」改造運動,包括各個展館規畫執行、聯外道路闢建、景觀綠美化等相關工程持續進行,實質效益將從點、線延伸到面持續擴大帶動更多市民廣泛參與。
此外,市府也在豐原整治軟埤仔溪,自三環路起到豐原大道長約1.8公里,除改善水質再利用,更結合花博創造出花卉地景、香草迷宮及藤蔓隧道等地景藝術,打造「克拉級寶石」公園,預計於花博開展前完工;葫蘆墩圳掀蓋工程也已展開,確保防洪排水機能外,更以無障礙濱水步道、大面積自然草坡及藝文廣場等設施,營造優質親水空間,並結合花博及豐原車站改建等重大建設帶動地方發展。
市府表示,花博絕非只是一次性、煙火式的盛宴,而是一個轉變的契機,均先確認展館的永續用途後,再進行展覽規劃,舉辦花博僅是「借用場地」的概念,隨之推動的交通、經濟、觀光、產業等周邊建設,都將留下,為地方帶來永續發展,要將打造台中成為花園城市,並透過花博將台灣之美呈現給世界。
花博最初原定后里展區發現保育類動物石虎蹤跡,為保護野生動物棲息地,市府決定調整展區位置,縮減花博后里場地,同時擴大到豐原、外埔舉辦,此一保護野生動物棲息地的決策也獲國際園藝家協會(AIPH)肯定;AIPH特別提升台中花博為與世界博覽會同等的「World Exposition」等級,並更名為「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Taichung World Flora Exposition),肯定台中對於生態保育的重視。
市府表示,不論是石虎保育、花園城市的營造,都為台中增添正面的城市形象,市府希望持續透過舉辦花博的契機,創造城市更良好的居住條件,吸引更多人來台中發展,甚至落地生根。(7/30*6)*新聞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新聞局林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18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生活資訊,市長施政
  • 發布日期: 2017-07-30
  • 點閱次數: 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