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尼莎、海棠雙颱威脅 張副市長要求各防颱單位持續嚴陣以待

尼莎、海棠雙颱威脅 張副市長要求各防颱單位持續嚴陣以待
尼莎、海棠雙颱威脅 張副市長要求各防颱單位持續嚴陣以待
中央氣象局發布尼莎颱風陸上颱風警報,位於台灣西南方的另一個颱風海棠也可能逼近,雙颱相互影響所產生的效應引發各界關注。副市長張光瑤今(29)晚在台中市災害應變中心工作會報中要求各單位務必嚴陣以待,以最嚴謹的態度密切掌握颱風動態,尤其海棠可能帶來的威脅,提醒切勿掉以輕心。
尼莎、海棠颱風警報齊發,中央氣象局針對宜蘭縣、台東縣、台中市、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發布大豪雨特報。張副市長表示,各單位都必須以最嚴謹的態度密切掌握颱風動態,目前和平區已有42條土石流潛勢溪流發布黃色警戒,各區公所、尤其是和平區公所必須掌握動態,啟動預防性疏散撤離機制,協助民眾安置到安全避難處所,尤其面對海棠接續而來,若照路徑預測,將沿中央山脈北上,對於台中影響可能相當大,各界不可掉以輕心。
張副市長指出,台中市已宣布明(30)日停止上班、停止上課,入夜後風雨將逐漸增強,市府及區公所應保持高度警覺,也請各功能分組發揮協調統合功能,呼籲民眾切勿前往山區活動,也勿到河川、野溪、水塘或海邊戲水,以避免危險。
水利局指出,已通知各區公所於28日上午8時開始發放沙包,截至今日17時已發放2,680包,中興、五張犁、后溪底、湖日、車籠埤抽水站及光明排水等6處抽水站已整備完成待命中,並在今日18時完成9處13部大型抽水機布置,全力防颱。
環保局則持續派員巡檢道路垃圾,加強易積水路段側溝清理,特別是台灣大道上靜宜大學及弘光大學路段加強巡查及清疏工作,以免阻塞側溝。
觀旅局已請台中各觀光產業加強檢修所經營相關設施,並備妥防汛設施及機具等防颱措施,以避免及降低災害發生。並請山區旅館業及民宿勸導已訂房旅客更改入住期程,避免颱風期間冒險上山,並請業者依定型化契約規定辦理退訂房事宜。
張副市長強調,各地風雨逐漸增強,和平區、東勢區及新社區等土石流警戒區應嚴加戒備,注意降雨情形;目前和平區已有42條土石流潛勢溪流發布黃色警戒,區公所已進行預防性撤離宣導,如有必要,各單位應全力協助當地居民依親或前往收容處所,務必做好收容安置的準備。
他指出,根據台電官網資料顯示,尼莎颱風已導致屏東地區2萬多戶停電,在風雨持續變化增強影響下,請台電持續整備待命,若遇停電狀況,積極搶修,儘量減低因颱風侵襲造成停電的影響。(7/29*8)*消防局

聯絡人:臺中市政府消防局黃股長

聯絡電話:04-23811119分機575

  • 市府分類: 警政消防
  • 發布日期: 2017-07-29
  • 點閱次數: 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