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東亞奧林匹克委員會協會訪東亞青奧輕艇日月潭場地

東亞奧林匹克委員會協會訪東亞青奧輕艇日月潭場地
東亞奧林匹克委員會協會訪東亞青奧輕艇日月潭場地
2019台中東亞青年運動會輕艇項目,部分賽事已確定在南投日月潭舉行,東亞奧林匹克委員會協會(EAOC)澳門、蒙古奧會代表昨(28)日由台中市體育總會輕艇委員會主任委員李榮溫陪同,前往日月潭輕艇訓練基地月牙灣以競賽場地伊達邵碼頭參訪,台中培訓隊並與澳門代表隊展開友誼賽,為東亞青奧宣傳暖身。
台中市政府運動局表示,2019台中東亞青奧是國際奧運體系的賽事之一,輕艇項目已有部分賽事確定將於南投日月潭舉行。比賽方式與國際輕艇總會舉辦的青少年世界錦標賽完全不同,分為靜水競速賽(canoe sprint)及障礙標杆賽(obstacle slalom),比賽形式採用一對一(head to head) PK方式,以計時或PK方式進行預賽、復活賽 (視參賽人數)、16強賽 (視參賽人數)、8強賽、準決賽及決賽,參賽選手必須參加兩個項目賽事。
市府運動局表示,輕艇是台中市重點發展的運動項目,這項戶外運動可以讓青少年走向大自然,體驗大自然之美,進而了解保護環境與愛護地球的重要性,也已順利納入2019台中東亞青奧的舉辦項目。
主任委員李榮溫表示,2019台中東亞青奧的輕艇比賽項目分為靜水競速和障礙標竿賽,以往報名隊伍都是競速項目居多,標竿項目乏人問津,為了推廣標竿項目,此次澳門代表隊移地訓練以此為重點,希望透過今日參訪,讓各國長官瞭解標竿項目,進而提升賽會報名隊伍數。(7/29*8)*運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運動局詹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轉51316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7-07-29
  • 點閱次數: 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