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災害應變中心二級開設 林副市長主持工作會報

中市災害應變中心二級開設 林副市長主持工作會報
中市災害應變中心二級開設 林副市長主持工作會報
中央氣象局發布颱風「尼莎」陸上警報,台中市災害應變中心於今(28)日晚間7時二級開設,9時並由副市長林陵三主持第一次工作會報,與各區應變中心視訊連線,指示各機關與區公所隨時掌握災情狀況,加強防颱整備,讓颱風可能造成的損失降至最低。
台中市災害應變中心今日晚間由林副市長召開第一次工作會報,消防局長蕭煥章及各一級機關首長或代表都出席,而各區公所災害應變中心,也透過視訊與市府災害應變中心連線,同步聽取各機關報告與指揮官裁示。
林副市長表示,依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尼莎颱風目前中心位置在花蓮東南方海面,正朝向西北移動,暴風圈已逐漸進入巴士海峽及台灣東南部海面,預測颱風強度未來會逐漸增強且暴風圈有擴大的趨勢,預計明日下午起風雨將更加明顯,他指示各單位在颱風來臨前再次加強辦理各項防救災裝備機具、資通訊器材自主檢測等災害應變相關事宜,並要求各機關與區公所隨時掌握災情狀況,期望透過各單位共同努力,讓本次颱風可能造成的損失減到最低。
水利局表示,已落實各項防汛器材整備及防災演練,並備妥3萬個沙包、防汛鼎塊850塊、太空包265包,並自今日上午8時起於區公所發放沙包,提供民眾領取。另,水利局已完成各型移動式抽水機檢查,並進行五張犁、后溪底、中興、車籠埤、湖日抽水站5座抽水站巡檢作業。
消防局則持續監控颱風動態,已通報所屬各大、分隊加強救生(災)器材整備及測試,並啟動災情查通報機制,遇有災情發生時,第一時間立即採取必要應變措施;此外,也將視天候及降雨量狀況提升災害應變中心開設層級,隨時掌控各類災情狀況及處理情形。此外,大雪山、南湖大山、中央尖山、鳶嘴山、橫嶺山等各大山岳已劃為警戒區域,未持有通行證件不得進入。
環保局也針對全市列管505處易淹水路段的側溝及排水孔,加強派員巡檢及清淤;而為減輕停水、停電影響程度,經濟發展局已與事業單位建立通訊群組,隨時掌握台水、台電、天然氣及電信等管線災情及搶修情形。經發局表示,台電公司方面已於汛期前完成供電線路強化工作,若發生供電設備損壞,台電將啟動跨區調度機制進行搶修。
建設局已請各工務大隊及區公所加強橋梁、地下道防災警戒以及各項防災機具整備;29區公所已配合建設局於5、6月份就「道路、橋梁及地下道」、「行道樹」、「公園」、「路燈」四大業務範辦理2次災害防救教育訓練;也配合民政局完成防災機具巡檢,並掌握區內保全戶名冊,視情況進行疏散撤離及適當安置。
衛生局已通知台中市急救責任醫院及護理之家,加強颱風整備及應變,提供市民緊急就醫服務;亦請30家衛生所針對特殊及弱勢個案提供健康關懷,如洗腎個案及待產孕婦提早下山或撤離危險警戒區、提醒慢性病個案備藥等。(7/28*11)*消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消防局黃先生

聯絡電話:04-23811119分機575

  • 市府分類: 警政消防,區里行政,生活資訊
  • 發布日期: 2017-07-28
  • 點閱次數: 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