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全國科展奪32獎項 下屆台中主辦

中市全國科展奪32獎項 下屆台中主辦
中市全國科展奪32獎項 下屆台中主辦
第57屆全國科學展覽會今(28)日在雲林科技大學舉行閉幕頒獎典禮,由教育部長潘文忠等人頒獎肯定學生創意;台中市共有45件作品代表參選,最後從全國395件作品脫穎而出,26件作品共獲32獎項。副市長張光瑤到場鼓勵參賽選手,並接下明年主辦城市的旗幟,宣告明年全國科展在台中舉行。
市府教育局表示,全國科學展覽會今年在雲林縣舉辦,參賽組別分為國小、國中和高中等3個組別,全國共有395件參賽作品,經過展覽會評審團歷經2天評選,台中市共18所學校、26件作品脫穎而出,共獲得國小組12個、國中組6個和高中組14個等32個獎項。
國小組部分,大新國小獲得國小組地球科學科第一名,並獲得學校團體獎、最佳創意獎和TDK獎、新興國小獲得國小生活與應用科第三名;國中組部分,豐南國中自製瑩光光譜儀,研究量子點的瑩光性質,贏得國中化學科第二名,而豐南國中研究凹凸多邊形n等分切割,獲得國中數學科第三名,大道國中則探究空氣品質指標PM2.5,獲得國中組地球科學科大道第三名。
高中組部分,大甲高中以廢棄蝦殼製作染料敏化太陽能電池的研究和茶飲杯薄膜去除自動分類裝置,贏得工程學科第二名及第三名,而台中女中則創意發想出能語音辨識的忠狗,獲得電腦與資訊學科第三名。
教育局指出,明年由台中市舉辦「第58屆全國科學展覽會」,正逢2018世界花卉博覽會盛事,屆時除了邀請全國科學菁英參賽,並規劃「親山觀景」、「人文知性」、「自然生態」、「古蹟寺廟」、「溫泉泡湯」和「逛街散步」等6條科學之旅參觀路線,邀請各界參與明年台中盛事。(7/28*18)*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黃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314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7-07-28
  • 點閱次數: 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