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母語傳承由家庭做起 市府推動親子共學客語

母語傳承由家庭做起 市府推動親子共學客語
母語傳承由家庭做起 市府推動親子共學客語
為落實客語向下扎根,市府客委會積極輔導各級學校及幼兒園推廣客語,今年更結合客語薪傳師的力量,辦理親子共學相關研習,藉由多元化的課程,塑造親子共學環境,促使父母、祖父母以客語與孩童交談,提高家庭使用客語的頻率與機會,讓客語學習深入家庭。
今(28)日市府客委會主委劉宏基前往太平區東汴國小訪視親子共學客語的辦理情形,除肯定學校對客家語言傳承的支持,更希望能持續推動親子共學客語,加速客語復甦,讓客語代代薪傳。
劉主委表示,語言文化傳承的過程中父母親扮演重要的角色,推廣親子共學客語,除了保存母語,更能增進親子關係。研習內容除日常生活用語、問候語、唐詩童謠朗誦等課程外,更穿插遊戲、繪本、童玩製作、蔬果刻印畫、野餐活動,跳脫原有的課本學習的框架,深獲家長與學童的喜愛。
東汴國小位於山區,全校學生數不及百人,但學校相當支持客語教學,暑假期間更協助辦理「哈客文化親子體驗營」,由客語薪傳師帶領家長及學童一起體驗油桐花拼貼藝術花瓶、客家藍染、粢粑DIY、紙傘彩繪、摺紙等活動,輕鬆學習客語,讓學童在客語環境的氛圍下,自然而然開口說客家話,串起二代之間對於文化的交流及傳承。(7/28*14)*客家事務委員會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巫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2105

  • 市府分類: 客家事務
  • 發布日期: 2017-07-28
  • 點閱次數: 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