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颱風外圍環流致下沈氣流影響中部空品 中市府監測並隨時啟動應變措施

受到今年第9號輕度颱風「尼莎」外圍環流影響,中南部地區風場微弱,下沈氣流造成汙染物持續累積,空氣品質較差。台中市政府環保局密切注意颱風動態,若空氣品質持續不良達紅色警戒,將立即啟動空氣品質不良應變作業,提醒民眾做好自我防護,減少外出或戴口罩。
環保局長白智榮表示,依歷年空品資料統計,颱風侵台前可能導致中南部地區產生下沈氣流,使空氣汙染物累積不易於擴散,加上空氣中的汙染物受到陽光紫外線照射,臭氧或PM2.5濃度有可能會急速上升,環保局正密切監測空品狀況,視情況隨時啟動空氣品質不良應變作業。
環保局提醒,患有呼吸道疾病或哮喘的民眾、老人或兒童等抵抗力較弱族群,在空氣品質較差期間應特別注意防範,避免外出及劇烈戶外活動,若必要外出時,也應配戴口罩。
此外,也建議民眾外出時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減少汽機車空氣汙染物排放,隨時掌握空氣品質網站數據,以做好自我防護。
環保局也呼籲,尼莎颱風期間請民眾提早做好防颱準備、注意防災,並隨時留意警報資訊,避免前往海邊、溪邊,勿從事登山或水上活動。若有其他相關疑問,歡迎洽詢環保局空氣品質及噪音管制科04-22289111分機66213。(7/28*16)*環境保護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66201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7-07-28
  • 點閱次數: 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