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尼莎颱風】尼莎颱風來襲 中市府部分活動時間異動 提醒共同防災

今年第9號颱風尼莎直撲台灣,台中市政府除做好各項防颱準備工作,也籲請民眾、事業單位共同防災、減災。若有災損,市府將提供協助。颱風期間有部分活動或服務停辦,市府提醒民眾確認資訊後再前往,避免撲空。

 

針對颱風假相關規範,勞工局提醒事業單位,颱風假不是假期,屬於天災,如果勞工的工作地或居住地其中之一經宣布停止上班上課,勞工如未出勤,雇主宜不扣發工資,且雇主不能扣發給全勤獎金、資遣或要求勞工補班。颱風天如原本屬勞工應工作之日,勞工出勤也沒有補假問題。勞工如果在颱風天出勤,建議雇主應多給工資,並提供交通工具、津貼或其他必要協助。

 

為避免二期稻作遭強風危害,農業局提醒,水深應與秧苗同高,避免強風吹襲造成傷害。屆收穫期之蔬菜,如甘藍、結球白菜、青蔥及葉菜類等應儘速採收,減少損失。不過,仍提醒農友對於搶收之蔬果,仍需遵守施藥後安全採收期規定,以確保農作物安全,避免被檢出農藥超量殘留,違規受罰。

 

如發生災損,市府將提供協助;房屋稅、地價稅、汽機車使用牌照稅減免,詳情可撥打免費服務電話 0800-086969 或 04-22585000按1轉客服中心查詢。農業方面,農業局已通報各區公所密切注意,若有災情即依農業天然災害查報及通報作業規定辦理,以利依「農業天然災害救助辦法」規定,盡速協助農民復耕復建。農作物如有災情,農民也應主動向公所反映。

 

衛生局提醒,颱風過後如有淹水,應慎防傳染病;包含清理家園做好個人防護,請戴上防水手套、穿膠鞋,避免感染鉤端螺旋體、類鼻疽及破傷風;清除戶內、外積水及廢棄容器等病媒蚊孳生源,預防登革熱;注意飲食,飲水要煮沸、食物要煮熟,冰箱內解凍過久的食物,請勿食用,以及做好環境衛生消毒,預防腸道傳染。

 

活動與服務影響部分,由於中部地區於29、30、31日都可能受到風雨影響,市府消防局主辦之夏令營、教育局主辦之學校護理人員徵選、社會局模範父親與市長有約、環保局空品音樂饗宴、原民會「當台灣原住民遇見南島」活動、動保處徵募志工與犬貓認養、法制局宣導活動都有異動,請特別留意避免撲空。

 

更多活動異動請參閱【中市週末看板】(持續更新)或洽主辦單位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新聞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生活安全,便民服務
  • 發布日期: 2017-07-28
  • 點閱次數: 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