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改善空汙 中市高科技儀器加強稽查工業區排放

改善空汙 中市高科技儀器加強稽查工業區排放
改善空汙 中市高科技儀器加強稽查工業區排放
台中市政府環保局為改善空汙,針對全市工業區排放,不僅調派空品監測車長駐監測,也購置紅外線顯像儀等高科技儀器加強稽查,效果顯著。以台中工業區為例,東大測站PM2.5已由103年32.8μg/m3降到106年目前為止的25.1μg/m3,大幅改善;台中港區關連工業區近日也順利破獲全國首起「違法繞流偷排廢氣」案。環保局將持續運用高科技,全力揪出不法業者,避免危害空氣品質。
台中市細懸浮微粒(PM2.5)自106年1月1日起改列為三級防制區,市府跨局處成立「空氣汙染減量工作小組」,推動85項空汙改善及防制措施,其中針對空汙影響較劇的台中工業區、台中港區特別加強各項防制與稽查工作。
以緊臨東海大學的台中工業區為例,統計今年度所執行該工業區的稽查成果,包含夜間聯合稽查與巡檢等,共執行75家(次)全廠空氣汙染防制查核,以及執行20家次稽查檢測作業、22次夜間稽巡查,共計查獲11家違反空汙法廠家、1家違反廢清法,後續皆告發處分並限期改善。
同時,也針對5家主要異味汙染源辦理改善評鑑會議,要求違規工廠進行改善,經告發處分後,東海大學的異味陳情件數已明顯降低。
此外,市府環保局也持續透過「檢警環查緝環保犯罪聯合小組」,升級查緝效率、保存證據及強化法律公權力,近日順利破獲塑膠大廠達新公司,利用備用管道違法繞流偷排廢氣,並有故意低報空汙排放量及短繳空汙費的行為,現場已依違反空汙法規定告發,扣查帶回相關物證。最高可處3年有期徒刑,併科2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金。
環保局強調,將持續針對全市工業區及各大汙染源加強查緝,呼籲業者應妥善操作空汙防制設備,確實申報操作報表及記錄,切勿心存僥倖。
(7/28*16)*環境保護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66201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7-07-28
  • 點閱次數: 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