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嘉義縣長率團考察中市技職教育 林市長迎接並分享經驗

嘉義縣長率團考察中市技職教育 林市長迎接並分享經驗
嘉義縣長率團考察中市技職教育 林市長迎接並分享經驗
台中市政府自104年起推動青年希望工程旗艦計畫,重視技職再造、產學合作等契合式人才培育計畫,技職教育成果豐碩。嘉義縣長張花冠今(27)日率團造訪台中,並參訪台中高工技職教育,受到市長林佳龍歡迎。林市長表示,跨局處、跨中央地方、跨縣市等合作模式,是台中推動技職教育的創新作法,站在青年的角度思考問題,學訓用合一。期盼今日收獲滿滿,未來也會持續交流。台中應承擔區域聯合治理的角色,讓中台灣共同崛起。
嘉義縣長張花冠等一行人今日下午抵達台中高工,林市長在秘書長黃景茂的陪同下前往迎接,並由教育局長彭富源進行台中技職教育推動進行簡報,台中高工校長黃維賢則帶領參觀校內實習工廠,勞工局長黃荷婷、農業局長王俊雄等人也到場與嘉義縣來賓交流互動,氣氛熱絡。
林市長表示,台中市的發展規劃不只以台中為對象,而是以整個中台灣在產業、文化、觀光、交通等各方面發展,進行區域合作計畫;台灣發展城鄉差距仍大,未納入直轄市的縣市發展較為辛苦,地方仍有許多建設等待進行,台中市作為直轄市,應承擔起區域聯合治理的角色。
他提到,中央於中部推動智慧機械產業,整體產業聚落從台中延伸到嘉義,台中市已發展出技職教育模式,從青年的角度出發協助他們求學、就業一條龍,無縫接軌進入社會;成功推動技職教育的創新作法包括站在青年人的角度解決問題,市府跨局處整合各項資源,並跨中央與地方資源打造區域產業,並結合跨縣市合作使讓產業獲得更好的發展,滿足供給需求,相信此全新的治理模式將成為國家的競爭力來源。
「團結力量大!」林市長強調,台中與桃園有雙城論壇,中彰投苗也有密切整合,台中與嘉義也可有雙邊分享,從中找到合作契機,彼此互補;台灣應走向北中南三核心發展,才能讓城鄉均衡發展,讓國家更有競爭力。
嘉義縣長張花冠指出,日前在民進黨中常會中,聽到台中市的技職教育計劃覺得非常好,決定帶縣府同仁到台中考察,觀摩台中如何將產業與人才順利連接,也把台中的經驗帶回嘉義縣,期盼透過這趟學習之旅讓嘉義縣的產業及人才順利發展。
教育局表示,台中市以「產學訓用」為主軸的青年希望工程,結合教育、經發、勞工、文化、農業等跨局處合作,讓學習資源向上延伸、向下扎根,並鏈結國中小、高中職、技專校院及在地產業資源,培育技職人才,提升青年職涯發展能量,透過交流昐台中經驗給嘉義縣參考,共同為台灣技職教育努力。
市府建構技職教育及青年職涯發展的友善支持系統,完善向上及向下銜接各教育階段及資源,也期許未來有更多關心技職教育的人士努力,讓技職教育學生各適其所、一展所長,為在地產業培養出更多技藝優質精英。(7/27*6)*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劉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104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市長施政,勞工事務
  • 發布日期: 2017-07-27
  • 點閱次數: 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