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關懷兒童發明創意夏令營 市長夫人鼓勵學生培養不被取代的能力

關懷兒童發明創意夏令營 市長夫人鼓勵學生培養不被取代的能力
關懷兒童發明創意夏令營 市長夫人鼓勵學生培養不被取代的能力
為讓弱勢孩童有個充實的暑假,台中市西區公所與台中市夏娃安全協會共同舉辦「關懷兒童發明創意夏令營」,24日起連續5天活動,讓31位弱勢國中小學童在愛迪生發明創意基地互動學習、啟發創意。市長夫人廖婉如今(27)日前往與孩子們玩「心電感應」遊戲,鼓勵孩子發揮創意,培養「不會被取代的能力」。
「愛迪生發明創意基地」是由發明家鄧鴻吉教授及其團隊設立,5天的「關懷兒童發明創意夏令營」安排有電路課程、飛機課程、科學課程、3D列印等,透過豐富的創意發明課程,讓孩子玩中學、做中學,激發潛能並改變思維。
市長夫人今日帶著水梨前往關心孩子們的學習情形,並與老師示範「心電感應」,孩子們必須破解市長夫人與授課老師的「暗號」。遊戲過程中,學生們熱烈討論,笑聲不斷。
市長夫人鼓勵學生要培養「不會被取代的能力」,未來有很多工作會被機械取代,因此要發揮創意,不要懼怕科學,學會觀察與思考,就能成為無法替代的「金頭腦」。
夏娃安全協會理事長周綉珍表示,暑假期間,大部分的家長會安排子女學才藝、出國旅遊,但是弱勢家庭的孩子卻沒有這樣的機會,因此結合西區公所與愛迪生發明基地舉辦夏令營,並爭取社會局補助,讓高風險家庭、隔代教養、單親家庭的學生也能夠度過充實的假期。
西區區公所表示,教育是平等的,教育是讓貧窮翻身的最佳機會,競爭力的養成唯有從教育做起,因此委由發明家鄧鴻吉教授率領的創意發明教育團隊,舉辦關懷兒童發明創意夏令營,讓缺乏外在資源的弱勢孩子,能透過專業課程,激發潛能並改變思維,進而改變人生。(7/27*17)*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17-07-27
  • 點閱次數: 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