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微生物及有機質肥料講座今登場 270位農友熱烈參與

微生物及有機質肥料講座今登場    270位農友熱烈參與
微生物及有機質肥料講座今登場 270位農友熱烈參與
為培養農民專業技能,台中市政府農業局今(27)日在陽明市政大樓舉辦「微生物肥料與有機質肥料簡介與應用」講座,邀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試驗所助理研究員林素禎及張明暉擔任講師,介紹微生物及有機質肥料的特性、種類及應用,吸引近270位農友參與,現場農民均表示獲益良多,反應熱烈。
農業局表示,現代農業為提高產量、減少病蟲害,不當使用化學肥料而造成土壤地力衰退,然而近年來全球環保意識提升,強調廢棄資源減量和循環再利用等觀念,因此鼓勵農友以微生物肥料及有機質肥料代替部分化學肥料,期望透過今日的講座讓農民對這2種肥料有更深入了解,共同響應「永續性農業」。
農業局表示,為落實農業推廣、培養農民專業技能,農業局不定期開設全民農業講座,相關課程訊息均公布於農業局網站 http://www.agriculture.taichung.gov.tw/ ,農民或有興趣投入農業的民眾皆可免費報名參加。(7/27*13)*農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農業局 邱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6101

  • 市府分類: 農業發展
  • 發布日期: 2017-07-27
  • 點閱次數: 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