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火場第二隻眼 消防局舉行紅外線熱顯像儀訓練

火場第二隻眼 消防局舉行紅外線熱顯像儀訓練
火場第二隻眼 消防局舉行紅外線熱顯像儀訓練
火災現場濃煙密布,消防員救火需仰賴紅外線熱顯像儀(TIC)當「第二隻眼」,尋找起火點。為強化消防隊員運用紅外線熱顯像儀執行火場救援能力,台中市政府消防局第二救災救護大隊昨(26)日於東勢分隊辦理紅外線熱顯像儀訓練,希望藉此提升火場救災救援能力。
紅外線熱顯像儀就像消防員的「第二隻眼」,能將不同溫度化為影像,讓消防員掌握起火點。除了火場,也可利用在找訊失蹤者與落水民眾,甚至瓦斯漏氣,熱顯像儀也能派上用場。
此次訓練由消防局火災搶救教官林擁世擔任主講,參訓人員為各分隊搶救教官群人員,訓練內容包含紅外線熱顯像儀器材構造及功能講解、紅外線熱顯像儀觀測實火圖資分析判讀、入室搜索操作訓練等。
消防局表示,透過訓練,消防員除了深入認識熱顯像儀的功用、操作方式、注意事項和使用時機,也利用實際操作,學會判讀熱顯像儀的圖資,最後藉由搭配熱顯像儀,快速找尋起火點及受困者位置訓練,有效運用水線攻擊火點及快速救援人命,提升救援速度。
大隊長余易祐表示,期望透過此次訓練讓同仁於火災搶救時,除依據消防專業訓練基本功判斷外,也藉由熱顯像儀輔助,經由影像解讀火場情境及其風險,採取適當行動,確保救災安全。(7/27*17)*消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消防局黃先生

聯絡電話:04-23811119分機575

  • 市府分類: 警政消防
  • 發布日期: 2017-07-27
  • 點閱次數: 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