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6大類勞工職能升級學程 中市勞工大學招生中

台中市勞工大學陸續開課,新學期因應大台中產業發展就業市場需求,新增產業4.0、新南向政策、女力經濟相關課程,以及巧聖技藝傳承專班等,並規劃6大類勞工職能升級學程,除提供勞工朋友學習專業新技能,也為就業市場培育多元人才,課程豐富多元,即日起可至勞工大學官網報名。


勞工局長黃荷婷表示,為鼓勵勞工在職進修,強化就業競爭力,勞工大學今年度創新推出「巧聖技藝傳承專班」,讓勞工朋友學習傳統工藝,培養第二專長,並辦理育嬰留職停薪復職勞工能力提升專班,協助勞工減少適應工作的磨合期;更針對勞工職能升級層面,規劃6大類學程,貼近社會脈動與需求,其中有不少課程一推出就「秒殺」額滿,請把握機會。


勞工局指出,新學年規劃的6大類學程豐富多元,以產業發展與技術升級類別為例,即依據台中市未來發展產業與重點產業需求開課,5所承辦大學目前共開設13門課程,包括靜宜大學開設的「領隊導遊實務」,提供有意強化旅遊專業者進修管道;修平科技大學開設的「工具機智慧化遠端監控系統」,則以專研資料建檔及機率分配為主,均有助於提升勞工專業技能。


為因應中央推動的新南向政策,勞工大學在國際溝通能力類學程,一共開辦53門課程,包括靜宜大學開設的「基礎越南語」、僑光科技大學開設的「泰語入門」,還有各校開辦的東南亞語言課程,除了教習相關語文會話,還教導文化民情等知識,為前進東南亞做好準備。


此外,勞工大學依各校師資特色及市場需求,還規劃工業專業技術類、管理類及數位資訊應用類課程,其中最特別的是「女力經濟」相關類課程。黃局長表示,「女力經濟潛力無窮」,在這類課程中,以培力微型創業基礎知能及產業教學實作為主,例如靜宜大學的「新娘秘書造型達人」、中興大學的「植物魔法創作」,都能讓學員習得一技之長後,可小資創業或擴大謀職新出路。


凡設籍台中市或工作地在台中市的在職勞工,年滿15歲以上均可報名選讀,符合補助資格者更可獲得學費補助。即日起可至「台中市勞工大學」官網(https://tclc.nchu.edu.tw/index.php)報名,或電洽勞工大學04-22805517。(7/26*7)*勞工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勞工局 沈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5614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勞工事務
  • 發布日期: 2017-07-26
  • 點閱次數: 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