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明德醫院附設精神護理之家剛完成自衛消防編組驗證 火警臨危不亂

太平區樹孝路明德醫院附設精神護理之家昨(25)晚發生火警,消防局獲報後6分鐘抵達,7分鐘內撲滅火勢,僅兩人受驚嚇而身體不適,已送醫治療。消防局長蕭煥章表示,該安養院剛於今年5月完成自衛消防編組驗證,面對火警臨危不亂、引導人員避難,並與消防局合作搶救,火勢迅速獲得控制,沒有擴大延燒,消防局要給予肯定。
台中市119昨晚7時18分接獲火災通報,隨即派遣第三大隊、中山、東英、東山及北屯分隊等共14車、44人前往搶救,6分鐘後抵達。現場發現4樓病房疑似因冷氣機起火造成濃煙。護理之家多為行動不便且無法自理的院生,消防人員優先疏散51名院生至避難區,其中2人受驚嚇身體不適,分別送中國附醫及國軍803醫院,火勢於消防員抵達後7分鐘熄滅,財物損失約2千元。
消防局長蕭煥章表示,該安養院於今年5月22日剛完成自衛消防編組驗證,護理之家人員發現火勢時,除通報119外,即以室內消防栓初步滅火,並關閉起火房門;消防員抵達後,也配合消防員疏散住民,可行動者垂直疏散、臥床者行水平避難。
另外,該院的消防設備合格申報也於6月15日完成,遇到火警時,火警自動警報設備、自動撒水設備、室內排煙設備皆正常啟動發揮效能,成為減災的關鍵。
蕭局長表示,希望藉由此案例呼籲業者管理的公共場所應居安思危,確實做好各項應變準備,意外發生時,自救也能救人。(7/26*17)*消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消防局

聯絡電話:04-23811119

  • 市府分類: 警政消防
  • 發布日期: 2017-07-26
  • 點閱次數: 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