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明德護理之家火勢已撲滅 長輩暫無安置他處需求

台中市太平區樹孝路明德醫院附設精神護理之家今(25)晚間發生火警,台中市政府消防局獲報後迅速趕往現場救災,火勢已撲滅,2名傷者立即送醫,意識清楚無生命危險;社會局也前往現場協助,但護理之家表示可自行安置院內長輩,暫無安置他處需求。
消防局於19時18分接獲報案,立即派遣第三大隊、中山、東英、東山、北屯分隊,共有消防車11輛、救護車3輛、消防人員44名前往搶救,19時24分到達,19時31分撲滅火勢。
現場共疏散51人,其中2人受傷,包括1名臉部燻黑並受到驚嚇,1名輕微嗆傷但意識清楚,均已送醫治療,無生命危險。起火原因初步勘查為4樓病房冷氣室內機電線走火導致。
社會局表示,為協助安置明德護理之家人員,原已聯絡大里大愛護理之家、大里青松護理之家、南區仁和老人養護中心、烏日泰安老人機構等,準備緊急安置,不過,經社會局及衛生局共同派員前往現場了解,明德護理之家表示可自行安置,無安置需求。
台電也表示,電線走火後,經檢修已恢復正常供電。(7/25*13)*消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消防局

聯絡電話:04-23811119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警政消防
  • 發布日期: 2017-07-25
  • 點閱次數: 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