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水湳經貿路通車 紓解中清路車流

水湳經貿路通車 紓解中清路車流
水湳經貿路通車 紓解中清路車流
水湳經貿路經貿一路至河南路段今(25)日上午開放通行,成為中清交流道往市區的替代道路,有效紓解中清路車流。市長林佳龍今(25)日前往視察時表示,水湳經貿園區內的道路預計農曆年前全面通車,加上區段徵收與配地作業完成,水湳智慧城預期一兩年內就會成形,成為台中市連結國際的門戶。
今日通車前,林市長由建設局長黃玉霖與地政局長張治祥、區長何國裕等人陪同視察,立法委員張廖萬堅、市議員陳淑華、楊正中、在地里長等人也都到場關心。
林市長表示,經貿路加上先前的凱旋路開放通行,就像打通水湳的「任督二脈」,能有效紓解環中路至河南路中間的交通,並可分擔中清、中平等主幹線車流,改善中清交流道壅塞的問題;隨著區段徵收配地完成,可預期一、兩年內水湳智慧城就會成形。
林市長說,市府以智慧城市標準打造水湳,包含智慧交通、智慧能源、智慧建築、中水道(再生水管線)等智慧水利工程,由於中水道需要共同管線,工程稍微延遲,但居民都相當認同,希望整體規劃一步到位,讓水湳智慧城成為台中邁向國際連結的門戶。
水湳園區南北向主要道路通車,加上由中科跨環中路到水湳「少女的祈禱」斜張橋動工、中山高跨環中到74號道路立體匝道建置、國道4號豐潭段延伸外環道路等工程都陸續進行。林市長說,台中市主幹線交通將四通八達,用「宜居吸引移居」,這是台中成為台灣第二大都市的奠基工程。
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今日開闢路段原段徵收費用近8億元,但後來採替代方式,僅花3000萬元左右,節省公帑;區段徵收工程今年5月已全部完工,但因為中水道系統由水湳中央公園青翠園擴大至商業區、住宅區、產業園區等,因此完工日再往後延。感謝民眾對此認同與支持,市府會全力將水湳打造為台灣第一個中水道示範城,中水道系統預計再4個月就可完成,於農曆年開放園區道路通車。
建設局表示,本次開通路段經貿路道路寬度30公尺,長度750公尺,道路佈設雙向各2車道,可銜接至中平路與河南路;其中,大鵬路口由於配合水湳經貿園區區段徵收工程中水道施工,暫時不予連通。
另外,市議員楊正中也在現場反映逢甲文華路96巷道路拓寬可能影響在地居民。黃局長說明,日前的逢甲瓦斯氣爆案凸顯逢甲商圈公共安全的弱點,而文華路與文華路96巷打通正是重要的公共安全措施,感謝逢甲大學同意讓地拓寬,也期待居民支持文華路96巷開通往水湳經貿園區,將能提高救災效率。
黃局長強調,相關道路設計也會兼顧行人與車輛,並擴大人行通道空間,打造無障礙環境,為居民帶來更安全的環境。(7/25*17)*建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林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10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發布日期: 2017-07-25
  • 點閱次數: 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