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西區公所發明創意夏令營 激發弱勢孩童潛能

西區公所發明創意夏令營 激發弱勢孩童潛能
西區公所發明創意夏令營 激發弱勢孩童潛能
正值暑假期間,為讓弱勢孩童擁有充實的假期,台中市西區區公所與社團法人台中市夏娃安全協會即(24)日起舉辦為期5天的「關懷兒童發明創意夏令營」,由發明家鄧鴻吉教授率領創意發明教育團隊,透過豐富的創意發明課程,讓孩子玩中學、做中學,激發潛能並改變思維。
這項活動由市府社會局主管台中市公益彩券盈餘經費補助辦理,即日起至28日,於台中市公益路上的台灣愛迪生創意發明基地展開為期五天的課程,帶領弱勢孩童,瞭解生活科技的運用、學習物理化學反應的應用及特性,以及操作時下最流行的3D列印科技等,透過一列創意發明課程,培養帶著走的能力,希望讓孩子學習到人生最大的財寶,就是腦袋瓜內的創意。
西區區公所表示,教育是平等的,教育是讓貧窮翻身的最佳機會,競爭力的養成唯有從教育做起,因此邀請發明家鄧鴻吉教授率領的創意發明教育團隊,舉辦關懷兒童發明創意夏令營,讓缺乏外在資源的弱勢孩子,能透過專業課程,激發潛能並改變思維,進而改變人生。
台中市夏娃安全協會指出,鄧鴻吉教授小時候家貧,小時候因母親鼓勵他多動手做、動手組裝,奠定發明基礎,十七歲靠著發明,賺進人生第一桶金,從此改變他的人生。他希望可以將這樣的經驗分享給孩子們,因此,打造愛迪生創意發明基地,讓孩子有一個很棒的玩樂空間,刺激發想,學到創意發明。
創意發明的能力,在面對科技發展突飛猛進的未來,會是致勝的關鍵點,尤其人工智慧漸漸取代傳統思維,甚至是就業市場,唯有創意發明凌駕人工智慧,因此,當孩子學會創意的思考模式,發明的步驟,就有無限寬廣的未來。(7/24*14)*社會局
倒數計時!台中世界花博「石虎家族」LINE貼圖,免費下載只到7月26日,歡迎下載可愛、搞笑又實用的貼圖,為聊天室增添趣味!
手機、平板直接連結下載貼圖
→https://line.me/S/sticker/8843
也可以掃描QR code下載貼圖
→http://s01.calm9.com/qrcode/2017-07/0G2GTOBZ8A.png

聯絡人:台中市西區區公所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45200分機504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宣導活動
  • 發布日期: 2017-07-24
  • 點閱次數: 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