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再見瓦城》電影放映座談中市府圓滿落幕 逾300人共襄盛舉

《再見瓦城》電影放映座談中市府圓滿落幕 逾300人共襄盛舉
《再見瓦城》電影放映座談中市府圓滿落幕 逾300人共襄盛舉

《再見瓦城》日前於台北電影節榮獲媒體推薦獎,導演趙德胤今(22)日帶著這部曾獲金馬獎多項大獎提名、威尼斯影展歐洲電影聯盟大獎最佳影片肯定的作品,來到台中參加由台中市政府新聞局、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及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攜手合辦的電影放映會及映後座談,活動免費,吸引300多人報名參加,迴響熱烈。


《再見瓦城》電影放映會及映後座談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集會堂登場,映後座談由趙導演擔任主講人,與談人則由台中好民文化協會執行委員林芳如、緬甸歸僑協會執行秘書楊仲青擔任,與現場民眾共同對談。新聞局專門委員陳瑜、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執行長林盈志、國立暨南大學東南亞學系主任李美賢等人都共襄盛舉,曾任趙導演台中高工教師的陳國烈也到場致意。


新聞局陳專委表示,市府積極推動影視文化發展,透過打造霧峰「中台灣影視基地」、爭取每年編列3,000萬元預算補助拍片等措施,盼打造台中成為最適合拍片的影視文化城,感謝趙導演帶著作品來到他曾求學的台中,帶領與會者深入電影故事;此外,也恭喜《再見瓦城》於台北電影節榮獲媒體推薦獎,邀請趙導演未來有機會回來台中拍片。


曾是趙導演就讀台中高工時教師的陳國烈則笑稱,「趙德胤同學」與自己印象中的樣子相去不遠,但已成長得更為成熟穩重,而他所執導的電影,更以平實親民的風格及故事鋪陳深深吸引自己,非常榮幸受邀前來。


新聞局表示,《再見瓦城》入圍第53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原著劇本、最佳美術設計多項大獎,更榮獲第73屆威尼斯影展歐洲電影聯盟大獎最佳影片;而趙導演16歲來台留學,曾就讀台中高工,在第53屆金馬獎獲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肯定。


此次活動為免費性質,邀請適合電影級別的15歲以上民眾參加,並以映後對談的方式,讓參與者跟隨導演及與談者深入電影內外世界,暢談電影情節意義、創作心路歷程及自我情感認同等議題,現場互動熱絡。


此外,新聞局也預告好消息,今年第三屆「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即將於10月登場,歡迎民眾屆時踴躍參加。
(7/22*19)*新聞局


倒數計時!台中世界花博「石虎家族」LINE貼圖,免費下載只到7月26日,歡迎下載可愛、搞笑又實用的貼圖,為聊天室增添趣味!


手機、平板直接連結下載貼圖
https://line.me/S/sticker/8843


也可以掃描QR code下載貼圖
http://s01.calm9.com/qrcode/2017-07/0G2GTOBZ8A.png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新聞局 沈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115

  • 市府分類: 文化藝術
  • 發布日期: 2017-07-22
  • 點閱次數: 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