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梧棲港淨港活動300多人總動員 清出海洋及陸岸750公斤垃圾

中市府梧棲港淨港活動300多人總動員 清出海洋及陸岸750公斤垃圾
中市府梧棲港淨港活動300多人總動員 清出海洋及陸岸750公斤垃圾

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今(22)日在梧棲漁港舉辦「守護海洋▪梧所不在」淨港活動,共有300多人熱情參與,清理出漁港海底、海面及陸岸750公斤垃圾,現場也有資源回收與綠色消費宣導,期盼從行動及觀念著手,努力還給海洋乾淨的原貌。


今日活動包括行政院環保署環境督察總隊中區督察大隊副大隊長施勝鈞、市議員楊典忠、王立任到場支持,另外有上百位漁民、專業潛水人員、企業團體等共300多人共同參與。


環保局表示,目前預估全球海洋中的塑膠垃圾約有1.5億公噸,如果再不採取行動進行減量,到2050年海裡的塑膠垃圾將會比魚還多,而且海洋垃圾不僅破壞全球海洋生態,也透過食物鏈威脅人類健康。


為響應6月8日「世界海洋日」,環保局日前招募漁民組成「台中市海洋環保艦隊」,在台中市漁船及漁民互助協會理事長陳建鈺的積極號召下,共有上百位漁民夥伴加入,加上台中市海上救生協會、台中市海岸資源漁業發展所及海巡署第三岸巡總隊所組成的海底垃圾調查團隊,以及多家民間企業及民眾主動參與這次淨港活動,同步清理出梧棲漁港海底、海漂及陸岸的垃圾400公斤以及350公斤的資源回收物,此外,現場也舉辦綠色消費宣導活動。

環保局長白智榮指出,一旦廢棄物沉入海底,即使耗費數倍人力及物力也無法還給海底乾淨的原貌,呼籲市民朋友們能從生活中落實源頭減量,並將垃圾妥善處理;而漁民與釣客朋友們應隨手將垃圾回收處理,尤其是電池等高毒性廢棄物請務必妥善集中回收,以維護海洋資源的永續發展。
(7/22*12)*環境保護局


倒數計時!台中世界花博「石虎家族」LINE貼圖,免費下載只到7月26日,歡迎下載可愛、搞笑又實用的貼圖,為聊天室增添趣味!


手機、平板直接連結下載貼圖
https://line.me/S/sticker/8843


也可以掃描QR code下載貼圖
http://s01.calm9.com/qrcode/2017-07/0G2GTOBZ8A.png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江先生

聯絡電話:04-22276011分機663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7-07-22
  • 點閱次數: 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