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太平清潔隊員擄人未遂案 中市警方12小時內迅速偵破 主嫌將被解雇

太平區黃姓清潔隊員昨(21)日遭3名歹徒辣椒水攻擊並險遭擄走,台中市政府警察局12小時內迅速破案,逮捕朱姓主嫌等3人,朱嫌指稱係因排班引起恩怨才找2友人報復;市府環境保護局表示,事實上黃姓被害人不負責排班,過去也無其他司機反映排班不公,對於朱嫌涉案除應負之刑事責任外,環保局將給予解雇處分,並將進一步釐清清潔隊管理幹部是否有管理疏失責任。
市府警察局表示,太平區清潔隊黃姓清潔隊員凌晨4時許駕車上班時,於隊部前遭3名歹徒噴辣椒水,並欲強押上車,所幸被害人抵抗及值班守衛制止下,3名歹徒隨即駕車逃逸。
警方案發後即組成專案小組偵辦,發現一懸掛失竊車牌車輛涉有重嫌,專案人員過濾相關跡證,循線分別在東區一處KTV、南屯區處PUB前,查獲涉案朱姓主嫌及共犯2名,並從朱嫌的自小客後車廂內,找到包括當時犯案車號的2面失竊車牌,以及帽套、黑色T恤、黑色長褲、白色手套、膠帶及束帶等相關作案工具。
警察局指出,朱嫌亦為清潔隊司機,犯案動機主因同事間狹怨報復,經偵訊後,朱嫌等3人均坦承犯行,全案依竊盜、傷害及強制罪嫌,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對此,市府環保局表示,雖朱嫌指稱係因排班不公,才會找2名友人想把黃男帶走教訓,但事實上黃姓被害人同為司機,並不負責排班,朱嫌說法非但矛盾且過於遷強,且經查太平區隊排班制度行之有年,並無其他司機反映有不公情事,其真正犯案動機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而對於朱嫌的犯行,環保局指出,朱嫌除應負的刑事責任外,環保局也將予以解雇處分,並將進一步釐清清潔隊管理幹部是否有管理疏失責任,如有疏失,將依規懲處,並加強區隊管理,避免類似情事發生。
環保局也說,昨日案發後,黃姓被害人向環保局說明,未與人結怨,應與公務無關,對此說法環保局予以尊重,並靜待警方調查。(7/22*10)*環境保護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轉66601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7-07-22
  • 點閱次數: 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