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備戰2019台中東亞青奧 澳門輕艇隊來台移訓

備戰2019台中東亞青奧 澳門輕艇隊來台移訓
備戰2019台中東亞青奧 澳門輕艇隊來台移訓

台中市政府推廣輕艇運動不遺餘力,今(22)日早上邀請澳門代表隊與台中培訓隊在康橋水域交流訓練,兩隊後續將移師南投縣水里溪、日月潭月牙灣等地,展開為期9天的移地訓練,積極備戰2019台中東亞青奧。


這次來台的澳門代表隊由澳門獨木舟總會組團,陣中有三名青年運動員,年齡在14至18歲之間,皆為備戰2019台中東亞青奧而來。地主台中培訓隊由四育國中、五權國中、黎明國中、惠文高中的優秀選手組成,從去年暑假開始為期3年的培訓,盼望後年在主場比賽創造佳績。


此次移地訓練時間從7月21日至29日,除了交流技術層面,台中培訓隊將展現地主之誼,帶著澳門代表隊參觀國家歌劇院、台中市政府、府會園道與一中街、逢甲夜市等台中市知名景點,以促進雙方青年交流,同時展現台中之文化與觀光軟實力。


明日澳門代表隊將出席2017台北世大運聖火傳遞活動,再到南投縣水里溪激流場地,以及日月潭月牙灣輕艇基地進行標竿訓練。


市府運動局表示,輕艇是台中市重點發展的運動項目,這項戶外運動可以讓青少年走向大自然,體驗大自然之美,進而了解保護環境與愛護地球的重要性。


台中輕艇選手的國際賽成績有目共睹,曾於2014仁川亞運勇奪四面銀牌。2019年即將進行的第一屆東亞青年運動會,是台灣第一次承辦的奧運體系賽事,更是台中第一個主辦的國際大型賽會,並已順利爭取將輕艇納入舉辦種類。


為籌辦2019台中東亞青奧,東亞奧林匹克委員會各會員國代表來台開會,並在28日參訪南投日月潭輕艇競賽場地,澳門奧會Mak Kelvin, Chan Tou 主席秘書將與會,屆時除了展現此次訓練成果,同時也將為兩隊選手加油打氣。


這次是由台中市體育總會輕艇委員會負責接待澳門代表隊,主任委員李榮溫表示,澳門代表隊原本只報名輕艇競速項目,但本次交流活動將推廣2019台中東亞青奧輕艇標竿項目,同時希望兩隊選手能建立良好的友誼關係,一起努力備戰。(7/22*10)*運動局


倒數計時!台中世界花博「石虎家族」LINE貼圖,免費下載只到7月26日,歡迎下載可愛、搞笑又實用的貼圖,為聊天室增添趣味!


手機、平板直接連結下載貼圖
https://line.me/S/sticker/8843


也可以掃描QR code下載貼圖
http://s01.calm9.com/qrcode/2017-07/0G2GTOBZ8A.png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運動局 詹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轉51316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7-07-22
  • 點閱次數: 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