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住宅補貼申請首日出現人潮 中市府首開週六收件櫃檯服務民眾

住宅補貼申請首日出現人潮 中市府首開週六收件櫃檯服務民眾
住宅補貼申請首日出現人潮 中市府首開週六收件櫃檯服務民眾

台中市住宅補貼今(21)日起至8月底開放申請,提供租金補貼、自購與修繕住宅貸款利息補貼,首日即出現申請人潮!市府住宅發展工程處除平日週一至週五在台中州廳及豐原區陽明市政大樓受理申請外,為方便平日上班無暇申請的民眾,受理期間每周六早上9點至下午5點,台中州廳也新設櫃檯,中午不休息服務;民眾也可多利用線上申請,在家填寫申請表格並掃描上傳應備文件,快速又便捷。


住宅處表示,市府配合內政部營建署辦理「整合住宅補貼資源實施方案」,包括房屋租金、自購住宅貸款利息補貼及修繕住宅貸款利息補貼,今年度受理期間即日起至8月31日止受理申請租金補貼計畫戶數6,967戶較去年增加近一千戶,每戶每月最高可補助4,000元,補貼期限最長12個月。


另為減輕青年居住負擔,市府也提出「台中市青年首次購屋優惠利息補貼」,針對「整合住宅補貼資源實施方案」自購住宅貸款利息補貼,加碼增加補貼0.5%貸款利率,凡20歲以上、未滿46歲且購屋於本市的青年,可於受理期限內同時提出申請,貸款額度最高新台幣300萬元,補貼年限1年。


欲現場申辦市民,請於期限內向台中市政府住宅發展工程處住宅服務科(台中市西區民權路99-1號)或陽明市政大樓(台中市豐原區陽明街36號)現場提出申請,線上申辦請至該處網站(http://housing.taichung.gov.tw/),洽詢電話22289111轉64601~64605或69993、69994,或請至內政部營建署網站下載相關申請書件(http://pip.moi.gov.tw/V2/B/SCRB0108.aspx)。
(7/21*12)*都市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住宅發展工程處 曾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9303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都市發展
  • 發布日期: 2017-07-21
  • 點閱次數: 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