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都會公園樹木屬中央管理 未計入市府8年百萬棵樹計畫

中市都會公園樹木屬中央管理 未計入市府8年百萬棵樹計畫
中市都會公園樹木屬中央管理 未計入市府8年百萬棵樹計畫
近日有報導指稱台中市政府將台中都會公園內的掛牌樹木列入植樹數量,市府建設局嚴正聲明「絕無此事」,都會公園屬內政部營建署管轄,近來園內每一棵樹都由營建署依據《森林法》執行樹木普查,登錄解說掛牌,並未列入市府8年百萬棵植樹統計數量內,盼外界勿再以訛傳訛。
建設局說明,104年7月1日《森林法》增訂有關森林以外樹木保護法令,第38條之2第1項規定,地方主管機關應對轄區內樹木進行普查。據此,都會公園由主管機關內政部營建署依法針對公園內既有樹木,進行包含樹種、直徑、樹圍、樹冠投影面積、位置圖及照片等普查內容,懸掛樹牌,非由台中市政府掛設,且形式與內容也與市府設計的樹牌截然不同,市府更不會將都會公園的樹木納入8年100萬棵植樹成果。
此外,建設局105年度編列8年100萬棵都市林植樹計畫預算5400萬元,106年度編列3000萬元,107年度初審通過3000萬元,其餘的植樹經費是利用105及106年度例行性工作加強執行「公園管理-公園工程-設備及投資」預算,並未追加預算。
建設局強調,104年起新植樹木才會列計8年100萬棵樹植樹量,104年以前既存樹木並不會列計其中。而樹木身分證是紀錄樹木基本狀況、樹種與特性,是為保護樹木並寓教於樂,並非作為8年100萬棵樹成果統計,期待外界勿再以訛傳訛。(7/21*7)*建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公園管理科 張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901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7-07-21
  • 點閱次數: 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