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北屯區市31及市30公有市場用地BOT案招商 盼吸引優良廠商投資台中

北屯區市31及市30公有市場用地BOT案招商 盼吸引優良廠商投資台中
北屯區市31及市30公有市場用地BOT案招商 盼吸引優良廠商投資台中
為提升公有市場用地使用效能,台中市政府規劃將北屯區市31及市30公有市場用地辦理BOT,初步規劃市31市場用地建築物一至三樓、市30市場用地建築物的一至二樓做為市場使用,其他樓層作為商業或停車場使用。市府今(20)日於台中金典酒店舉辦招商說明會,吸引逾20家廠商出席,期盼透過引進民間投資,為北屯區,甚至大台中的經濟發展注入新的活力。
經發局指出,市31市場用地現為錦村市場,主要經營傳統市場與玉市,而市30市場用地現為上景興市場,主要經營傳統市場,兩個市場在過去皆扮演提供當地居民的民生採買需求,採市場BOT模式後,同樣可以提供民生採買需求,更能活絡商業,帶動經濟發展。
市31與市30市場用地的建蔽率與容積率分別為50%與240%,市31市場用地土地面積約為2,611坪,市30市場用地土地面積約為2,379坪,在BOT初步規劃方面,市31市場用地建築物一至三樓、市30市場用地建築物的一至二樓做為市場使用,其他樓層作為商業或停車場使用,除可持續提供當地居民民生物資採買需求,也可引進符合商業類別的行業,促進大台中經濟發展。
經發局表示,傳統市場隨著時代發展,經營越來越不容易,鑑於社會變遷,商業型態改變、各式購物中心、量販店或百貨公司等商場已逐漸滿足民眾購物需求,因此市府盼能引進民間資金,搭配都市計畫公共設施用地多目標使用辦法及零售市場管理條例的規範,創造出更優良的投資環境,再反饋給台中市民,創造多贏的局面。(7/20*14)*經濟發展局
倒數計時!台中世界花博「石虎家族」LINE貼圖,免費下載只到7月26日,歡迎下載可愛、搞笑又實用的貼圖,為聊天室增添趣味!
手機、平板直接連結下載貼圖
→https://line.me/S/sticker/8843
也可以掃描QR code下載貼圖
→http://s01.calm9.com/qrcode/2017-07/0G2GTOBZ8A.png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廖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1522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發布日期: 2017-07-20
  • 點閱次數: 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