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消防局與軍醫局簽備忘錄 強化大量傷患緊急救護能量

中市消防局與軍醫局簽備忘錄 強化大量傷患緊急救護能量
中市消防局與軍醫局簽備忘錄 強化大量傷患緊急救護能量
台中市政府明後兩年將陸續舉行世界花博及東亞青年運動會等大型活動,為防患未然,市府消防局導入救護大量傷患的觀念,日前與國防部軍醫局簽署「緊急救護合作備忘錄」,建立共同合作、訓練與研究的關係;本月也與軍醫局商談,期藉軍醫局經驗與知識傳承,為台中建立大量傷患意外救護標準作業流程(SOP),提升台中應變能力。
消防局長蕭煥章及國防部軍醫局長吳怡昌上月已簽署「緊急救護合作備忘錄」,透過政府救災及醫療資源的統合,強化到院前緊急醫療救護作業,雙方並可於現有架構下,相互觀摩舉辦緊急醫療救護品質會議,交換研究成果。此外,軍醫局將在醫師人力許可下,優先支援台中市政府消防局醫療指導醫師,甚至跟車出勤救護,給予傷病患妥適醫療處置,提升傷病存活率。
蕭局長指出,台中明年將舉行世界花卉博覽會,為因應這類大型活動可能發生的意外事件,消防局已近期已與國防部軍醫局洽談,並參採國軍特戰救護要領,著手彙整相關文獻資料,研議編輯恐攻等意外事故現場救護處置的訓練教材。
消防局並與國軍協同合作,針對大量傷病患之緊急應變處置,研商合作機制;另外在救護技術員的訓練,採取共同合作,共享雙方訓練資源,以提昇到院前緊急救護技術,併同強化台中市緊急救護能量及提昇緊急救護服務的品質。(7/19*17)*消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消防局林先生

聯絡電話:04-24752119 分機112

  • 市府分類: 警政消防
  • 發布日期: 2017-07-19
  • 點閱次數: 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