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亞洲台商聯會捐贈500萬助中市弱勢 張副市長感謝並盼更多企業投入愛心

亞洲台商聯會捐贈500萬助中市弱勢 張副市長感謝並盼更多企業投入愛心
亞洲台商聯會捐贈500萬助中市弱勢 張副市長感謝並盼更多企業投入愛心
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年會昨日閉幕,今(19)日前總會長李天柒及新任總會長江文洲與所有會員,在台中市副市長張光瑤陪同下參訪身心障礙福利機構「財團法人向上社會福利基金會附屬台中育嬰院」,並捐贈500萬元給台中育嬰院等4家社會福利單位,希望善盡企業責任,回饋台灣。張副市長感謝亞洲台商總會的熱心公益,也鼓勵更多社會企業共同發揮愛心,一起幫助更多弱勢。
亞洲台灣商業聯合總會第24屆第三次理監事聯席會議16日起,一連3天於台中舉行,昨日舉行閉幕典禮,圓滿落幕。今日前總會長李天柒及新任總會長江文洲與所有會員在張副市長陪同下,前往台中育嬰院參訪,並由院童帶來太鼓迎賓表演,展現不畏身體不便的強韌生命力,獲得眾人熱烈掌聲。
隨後李前總會長與江總會長一同將本次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共募得善款500萬元,分別捐贈台中育嬰院、惠明育幼院、張秀菊基金會、幸福家庭促進協會;台中育嬰院院童代表也回贈親手做的多肉植物盆栽,各受贈單位並合影留念,氣氛相當溫馨。
張副市長感謝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對台中市社會公益不遺餘力,他表示,他擔任向上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已服務1、20年,許多在這裡的孩子都是被父母遺棄在門口,今天這四單位受贈單位確實特別需要社會幫忙,也希望大家有空多前來為孩子加油鼓勵,他們也會相當開心。
張副市長也提到,因政府資源有限,不可能完全投入在社會福利上,有賴社會企業共同發揮愛心,期盼藉此拋磚引玉,一起幫助更多弱勢族群。
亞洲台商總會李前總會長表示,亞洲台商總會今年是第二年在台中舉行,希望能做些有意義的事情來回饋台灣,因此透過市府社會局,將這2天所募得的500萬善款捐贈給台中育嬰院等4個弱勢團體,未來每年亞洲台商總會也會持續舉辦有意義的活動,善盡社會責任。
亞洲台商總會現任江總會長則說,「愛心沒有分國度」,亞洲商總會共有來自15個國家地區,在海外默默播種付出,台灣人非常有愛心,感謝市府提供一個平台,讓亞洲台商總會可以有機會回饋台灣。
台中育嬰院朱院長相當感謝亞洲商會此次的捐款,及市府團隊協助推動社會福利工作,他指出,目前台中育嬰院服務106位身心障礙及發展遲緩者,其中包括10位日托照護者,服務對象多為極重度、重度多重障礙,提供24小時生活照顧、復健、啟能教育等專業服務。
台中育嬰院目前規劃將富有歷史回憶的舊建築物部份保留,而原址大門入口側將新建大樓;部份舊有建物將保留作為行政及教學專業空間使用,新建大樓規劃地上七層、地下一層建築作為住宿空間,使身心障礙者有更妥善的生活環境並提高服務品質。今日台商總會所捐贈部分款項,將用在此次空間的整修與新建上。
社會局表示,台中育嬰院除了基本的生活照顧外,更提供園藝治療、藝術治療等課程豐富其生命,也常安排社區適應課程和戶外活動,讓鄰近居民和身障者能有互動的機會,這些的服務的成果,更於第9次身心障礙者福利機構評鑑獲得優等,肯定其對服務品質的堅持。
本次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共募得善款500萬元,分別捐贈予台中育嬰院235萬元、惠明盲童育幼院50萬元、張秀菊基金會185萬元,及幸福家庭促進協會30萬元,協助台中市落實社會福利的推動。(7/19*14)*社會局
倒數計時!台中世界花博「石虎家族」LINE貼圖,免費下載只到7月26日,歡迎下載可愛、搞笑又實用的貼圖,為聊天室增添趣味!
手機、平板直接連結下載貼圖
→https://line.me/S/sticker/8843
也可以掃描QR code下載貼圖
→http://s01.calm9.com/qrcode/2017-07/0G2GTOBZ8A.png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姚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303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17-07-19
  • 點閱次數: 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