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全國最大再生水供水量 中市福田再生水計畫獲中央核定

全國最大再生水供水量 中市福田再生水計畫獲中央核定
全國最大再生水供水量 中市福田再生水計畫獲中央核定
台中市福田水資中心再生水示範計畫獲中央核定,正式進入工程階段,預計112年可每日供應13萬噸再生水給台中港工業專區使用,供水量全國最大。未來計畫更將擴大供給彰化縣彰濱工業區,解決兩大工業區用水需求,也讓中部區域聯合治理進一步深化。
台灣雨量豐沛,卻年年缺水,質穩量定的水資源回收中心放流水已成為最佳的新興水源。台中市政府與經濟部、內政部、交通部等中央各部會於104年3月簽訂合作意向書,預計112年由福田水資中心供應工業區每日13萬噸再生水,占中央再生水計畫目標31萬噸的42%,全國規模最大。
水利局指出,福田再生水工程總經費約93億元,其中區外管線、前處理設施及營運維管,由市府採政府採購法DBO方式辦理,經費為43億元,完工後提供穩定再生水源,挹補工業用水缺口,同時節省相當於每日52萬人的自來水用量,增加用水調配彈性,將大幅降低大台中缺水風險。
水利局也表示,台中為中部首善之區,經濟與產業發展蓬勃,用水需求殷切,經濟部水利署推估15年後,台中將缺水3萬噸,市府將水資源回收中心打造成「都市小水庫」,把以往令人聞之色變的黑水變白金,許多科技大廠已表達使用意願,將可降低缺水造成的產業損失。
(7/19*16)*水利局
倒數計時!台中世界花博「石虎家族」LINE貼圖,免費下載只到7月26日,歡迎下載可愛、搞笑又實用的貼圖,為聊天室增添趣味!
手機、平板直接連結下載貼圖
→https://line.me/S/sticker/8843
也可以掃描QR code下載貼圖
→http://s01.calm9.com/qrcode/2017-07/0G2GTOBZ8A.png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水利局 葉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53881

  • 市府分類: 水利發展
  • 發布日期: 2017-07-19
  • 點閱次數: 666